韓流圈K-pop中的年齡歧視

「年齡只是一個數字,」美國歌手阿利亞在1994年的首張專輯中演唱,抱怨她在年輕時面臨的歧視。
在韓國的娛樂世界,年輕的年齡是完全相反的。它被視為一種美德,一種不斷伴隨著偶像的標貼。簡單地說,K-pop舞台的座右銘是「越年輕越好」。這是一個嚴格的學習系統的結果,在這個系統中,偶像被選中,訓練,並最終在很小的時候首次亮相。就在幾年前,14歲的練習生會被認為是例外;現在,2007年和2008年出生的未成年新人已經成為常態。Idol越年輕,它就越能進步和盈利。
多年來,K-pop一直存在著強烈的年齡歧視。但最近,這些問題在以積極的轉變方式表達所以有所改觀,後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去年,韓國tvN播出了《偶像媽媽》,這讓30到40歲的前偶像女孩重返舞台,她們已經成為了母親和妻子。在整個節目中,他們同時兼顧了偶像的生活和母性,最終以樂隊的身份重返舞台。
幾個月前,SM娛樂公司在宣布三個新的NCT練習生首次亮相後就遇到了負面反應,其中包括1996年出生的shohei松島正平。當然也讓他迅速走紅,許多粉絲和網民認為他太老了,不適合初次登場,於是他們叫他「爺爺」。

在最近首演的女子組合Le Sserafim中,最年長的成員宮脅咲良表示擔心,在紀錄片《LE SSERAFIM》中,她在24歲時再次登場。這部片子講述了樂隊首次亮相的方式。她24歲時在K-pop的處女作被認為太遲了,除了在韓國推廣Iz*One之外。儘管她在自己的祖國日本從事了10年的舞台生涯,也被認為太老了。

還有更令人擔憂的事件。年輕的偶像經常面臨嚴重的性暗示和物質化,無論是過度暴露的服裝還是露骨的歌詞。公司也是有很大的責任,因為這畢竟對於財團來說是一種賺錢的策略。

就比如新樂隊NewJeans Ador最近面臨著對歌詞「Cookie」的負面反應,歌詞坦率地使用了性暗示,這是不可接受的,因為所有的組合成員都是未成年人。考慮到這一點,有著一些30到40歲的男性粉絲團看起來非常不合適。
小編覺得娛樂公司應該有著一定的底線和原則,畢竟妹子們還太小。
喜歡本文內容請收藏點贊關注評論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