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老式脆皮蛋糕 雞蛋 3個(每個約50克) 低筋粉: 50克 細砂糖 60克 蜂蜜 6克(沒有就不放 建議放) 玉米油 18克(大豆油 橄欖油 I LOVE U都行) 粘米粉 25克(不是糯米粉!!!) 鹽 1克(放1克是為了尊重它) 視頻模具用的尺寸是 28*28*3.2 上直徑7cm 下直徑 5.2cm
還原小時候的美食,老式脆皮蛋糕,每次都要排隊買的做法
- 這個是配方,沒多少需要說的。粘米粉不清楚的粉絲姥爺可以某寶查下,實在不想放,就替換成低筋粉。蜂蜜保濕最好放。
- 準備工作1:粉類先過篩
- 準備工作2:模具刷油。咱們是貼模具烤的,所以要刷油。家用刷黃油,商用色拉油。 夏天製作如果刷黃油先刷好,然後放冰箱冷藏定型備用。
- 準備工作3:烤箱先預熱。烤蛋糕我用的是低溫慢烤,這裡參考150/140 20分鐘。然後轉 170/160 5~8分鐘。視頻會詳細說明
- 位置建議選擇中下層。可惡,視頻里的我怎麼這麼帥
- 準備工作做完就可以干正事了。雞蛋 糖 鹽 蜂蜜全部加進去直接全蛋打發,如果是冬天建議坐溫水打發,視頻有說。
- 開始打發
- 打發至攪拌頭拎起來 畫「8」3次,並且第一次的「8」紋路依舊顯示為準。具體可以參考視頻的狀態
- 加入粉類拌勻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最後加入玉米油拌勻,油脂是消泡的,現在又是夏天。所以加了玉米油後,接下來的步驟要加快了
- 最後拌好是這樣
- 倒入提前準備好的模具內,這個時候模具內的是黃油是固體狀態,把麵糊倒進去過會烘烤側面能有助於脫模,而且口感也會脆脆的
- 把多的麵糊勻到少的麵糊裡面
- 最後撒上黑芝麻
- 進爐烘烤。這裡參考150/140 20分鐘。
- 20分鐘後的狀態,此時蛋糕內部已經穩定了
- 但是表面還沒上色,我們需要加高溫度,最後沖一把讓它上色。這裡我把上下管溫度加高了20度。170/160 時間重新定了5~8分鐘。
- 出爐後上色就會比較漂亮了,而且表皮也沒裂開
- 冷涼掰開後的狀態
- 最後的成品
- P個圖看起來更棒~
小貼士 好了~這期老式脆皮蛋糕算是新手入門教程,能學會全蛋打發,也算個比較重要的知識點了。 下期咱們做老式桃酥吧~歡迎大家交作業啊,有不懂可以留言問我。希望大家生活開開心心~ 最好點個關注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