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高筋麵粉 500克 酵母 6克 個 粥(無糖) 380—400克 雞蛋 1個45克 細砂糖 50克 鹽 6克 黃油 50克 奶粉 20克
超軟粥吐司的做法
- 雞蛋,奶粉,白糖先放廚師機桶
- 粥,高粉,酵母倒進去,低速混合均勻以後換高速打面
- 打面的時候準備黃油和鹽,我沒有提前軟化,切小一點就可以,加入沒有軟化的黃油可以幫助降低面溫(個人經驗啊,因為每次心血來潮想要做吐司的時候是來不及軟化黃油)
- 拉開有比較粗厚的膜,就可以加入黃油和鹽
- 依舊是低速混合均勻以後換高速打面,直到麵糰可以拉出薄膜,也就是手套膜,我沒有拉到特別薄
- 面盆里倒一點點油抹勻,這樣放麵糰進去發酵好後就可以直接倒在操作台上
- 滾圓麵糰開始一發,溫度26℃左右發酵1小時
- 發酵至2-2.5倍大
- 直接倒扣在操作台上,不用排氣不用鬆弛不用滾圓,直接分六份,每份185克左右,然後進行第一次擀卷
擀開以後要把周圍的氣泡都壓掉再卷
- 6個都擀好以後蓋住鬆弛10分鐘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從第一個開始進行第二次擀卷,依舊是要把大氣泡壓掉再卷
- 捲起來,2到3圈都可以啦,末尾端抹一下好粘連
- 然後收口向下放進吐司盒
- 溫度37,濕度百分之七十五,發酵一小時,9分滿,差不多就是快滿模的樣子
我用的卡士發酵箱,沒有發酵箱的,找一個密封的環境,創造溫度和濕度發酵
發酵快好的時候180℃預熱烤箱
- 180℃烤38分鐘,10分鐘以後頂部上色蓋錫紙
烤好以後側放在晾網上晾至手溫就可以裝起來了
- 營養好吃的粥吐司
- 掰開也是拉絲的,很柔軟,可以撕著吃
小貼士 麵粉吸水量不同,粥可以預留10—20克看面的狀態再決定加不加
如果粥沒有400克,可以補加牛奶或水,也要預留10克看面的狀態
麵糰很軟但是揉好一點都不粘手,挺好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