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巧克力軟曲奇

2022-10-29

用料   紅糖 70克 細砂糖 55克 低筋麵粉 200克 全麥粉 100克 黃油 180克 常溫雞蛋 2個 小蘇打 5克 熱水 10克 鹽 一小撮 黑巧克力 180~210克切碎

全麥巧克力軟曲奇的做法  

  1. 準備原料,除了熱水。低筋粉過篩,全麥粉過了篩一般就多出麩皮來了,所以我就沒過,而且紅磨坊的全麥粉不過篩也是很好用。當然,你的篩網比較粗的話也可以過一下,我的是80目的細網。巧克力碎可以先切也可以後切,因為要拍照,就先切啦

  2. 紅糖和細砂糖拌勻。帶個手套,隔熱也不粘手。最好把紅糖全捏散,沒有硬塊,和白糖拌勻。

  3. 混合糖和軟化黃油拌勻。拌勻就行,別攪過頭。

  4. 常溫雞蛋進場,攪打均勻。再加一小撮鹽拌勻。從這步往後幾步忘了拍照(๑°°๑)

  5. 小蘇打加熱水攪拌一下,全化開是比較難,涼一點之後一邊攪拌一邊倒入黃油糖蛋糊,再拌勻。所有拌勻的操作都不要過頭,勻了就成。

  6. 開始加粉。低粉和全麥粉混合勻。分三次拌入。

  7. 加一次之後還能用打蛋器,第三次打蛋器就不太行了。如果你有廚師機也能用攪拌頭,但是很黏,基本都在攪拌頭上抱團兒,所以第三次加粉我戴手套拌的。

  8. 拌好面進冷藏放一小時左右。也可以不放,結合其他軟曲奇方子,放冰箱好處多多,所以我也放了。再拌的時候不會那麼那麼黏,口感也會比較好,開裂效果更好一點。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9. 放冰箱後預熱烤箱175°,自家烤箱自己掌握哈,我用的石板底的披薩烤箱,溫度偏高,所以下火150上火170。僅供參考哈。冷藏期間切碎黑巧克力,用巧克力切碎成品吃的時候有濃郁的黑巧香,比巧克力豆口感好,而且趁涼透之前吃還有微微的爆漿效果,美美噠(。ˇ∀ˇ)注意:不要切太碎吖……如果巧克力先切好了就洗洗涮涮吧,熱水洗哈。

  10. 一小時左右拿出麵糰拌上巧克力碎。這步還是挺粘的,刮刀或者手拌。※椰子油是不錯的,隔熱水化開一點椰子油,手套上抹上一層,再拌就不粘了,也比較好塑型,嘴尖的還能吃出一點點椰香。拌好的麵糰也忘了拍照,直接下一部整形吧。

  11. 按照個人口味分團,我喜歡大塊,大約45克一個團,隨意一整,不用太圓太規整。稍微壓扁,留好空間,烤的時候會長高長大滴。

  12. 進烤箱10-12分鐘,要軟就10分鐘,要硬就12分鐘,都是大約哈,各家烤箱脾氣不一樣滴。我考了大約11分鐘,底部上色就出爐,出爐後還會有餘熱,不要等烤箱裡成色好了再出爐,會烤過頭的。

  13. 出爐後放烤網晾涼。自然開裂,因為用了全麥粉所以顏色比全麵粉的要深一些,吃起來更香。

  14. 這是加了蔓越莓干、藍莓乾和松子肉的,給小小盆友吃的,小小盆友不適合吃巧克力哈哈。這個團比較小,大約烤9-10分鐘就足夠了。

  15. 剛涼的時候吃最棒,配上杯咖啡或是熱牛奶,美妙絕倫。手溫可能會融化巧克力,「吮指好滋味」,哈哈。

小貼士 ※加入的雞蛋如果太涼很容易水油分離,也不用太擔心,加了粉一攪拌就補救了,口感影響不大。

   ※關於吃法,現烤現吃,最佳。涼後密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直接吃,巧克力碎變硬,也很好吃,充飢又有粗糧健康。全涼後微波爐中火加熱一小會兒,恢復剛出爐的效果。配黑咖啡或熱牛奶,當早餐和下午茶都是極好的。當然你也可以用烤箱加熱,但是要先預熱,費時費電一些

   ※白糖減了原方的量,口感不會太甜,黑巧克力帶苦味,對於不喜歡膩的甜黨來說比較合適。

   ※洗刷用具每次做東西都是比較麻煩的,用熱水吧,手能接受的熱水,不到40°,基本一衝就凈。

   ※不要太急著密封,密封早了水分大多,曲奇表面太濕就不好吃了。

   第一次寫方子,歡迎指導交流<(˘˘)>


相关文章

  • 自製蒜蓉辣椒醬,私家配方大公開,香辣過癮
  • 全麥核桃包~軟歐包
  • 葉兒耙
  • 葉兒耙
  • 全麥核桃包~軟歐包
  • 自製蒜蓉辣椒醬,私家配方大公開,香辣過癮
  • 不加水更好吃!冬瓜桑拿雞|原汁原味超鮮美
  • 封神9款雞胸肉腌制合集🔥瘦下來真的不用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