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250克 新鮮酵母 9克 全蛋液 25克 牛奶 50克 奶粉 10克 水 90克 細砂糖 33克 海鹽 2.5克 黃油 25克 酥皮材料 低筋麵粉 70克 糖粉 35克 奶粉 10克 黃油 50克 全蛋液 20克
做少了不夠吃的菠蘿包的做法
- 麵包機一個揉面程序後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揉一個程序
- 出手套膜,整理成圓形進行一發
- 發酵的時候我們來做酥皮,黃油軟化成膏狀後加糖粉拌勻,加常溫蛋液拌勻,篩入低粉,揉成團冷藏
- 一髮結束,手沾點水戳洞不回縮代表發酵完成
- 分割成8等份,滾圓蓋保鮮膜鬆弛20分鐘
- 取一個鬆弛好的麵包胚,按扁收口整理成圓形
- 從冷藏取出酥皮,分割成8份搓圓,如圖操作壓成圓形,再用擀麵杖整理一下成合適的大小
- 包酥皮如圖操作,用虎口去收口,酥皮儘量把麵糰正面都包住,表面看不到麵糰為佳,然後用牙籤劃線
- 整形後放入8*4圓紙托內二發,二發快結束時開始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
- 二髮結束刷蛋液,建議用毛刷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中下層,上下火180度烤30分鐘,幾分鐘後上色滿意加蓋錫紙
- 出爐後脫膜晾涼,我的紙托會產生水汽,如果不會有水汽的紙托可以不用脫膜
- 拉開看內部,均勻的氣孔,表面的酥皮一直掉,得拿個盤子接著吃
- 喜歡上色深點可以晚點蓋錫紙
- 膨脹的弧形很誘人
- 我是在家做麵包的飯飯,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哦
小貼士 Tips:
酥皮一定要包裹住麵糰,以表面看不到麵糰部分為佳,不然烤出來造型會不太好看,沒包好可以撕下來重新包哦
所有涉及的溫度、時間都僅供參考,主要看狀態
液體含量較大,建議預留20克水根據麵糰狀態再放
我用的是柏翠pe5400,溫控蠻準的,大家根據自家烤箱情況調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