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煉乳手撕包(一發)

2022-11-02

用料   高筋麵粉 280克 低筋麵粉 20克 煉乳 25克 淡奶油 70克 牛奶 120克 全蛋液 35克 細砂糖 15克 鮮酵母 9克(耐高糖乾酵母3克) 鹽 3克 無鹽黃油 20克 (以上是麵包體的材料,兩個六寸模) 煉乳 20克 無鹽黃油 20克 (以上是煉乳醬的材料) 蔓越莓干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軟化黃油 適量(刷麵糰裡面用) (以上是裝飾用材料) 高筋麵粉 10克 水 40克 (以上是燙種的材料)

淡奶油煉乳手撕包(一發)的做法  

  1. 首先我們製作燙種,10克麵粉和40克水直接倒在小鍋里稍微攪拌一下,開小火,煮到濃稠就離火!放到小碗里,蓋上保鮮膜,冷藏備用,也可以冷卻到室溫用,我是直接兒丟冰箱傍晚下班後拿出來用的。

  2. 麵包體的所有材料除了黃油和鹽,都放到打面桶內,慢檔3分鐘左右成團,快檔6分鐘左右出厚膜,出厚膜後加軟化的黃油,記得包進麵糰里,表面撒上鹽,慢檔揉到黃油塊看不到了就開快檔(不用等到黃油完全吸收!只要表面看不見了即可!)快檔大概5分鐘左右就能到薄膜階段了,不是做吐司,不用到完全擴展!手套膜是很美,但做這類甜麵包,小餐包其實只要出薄膜就行,洞口有小鋸齒沒關係哦。

  3. 我室溫14度的,出缸溫度低了點。室溫低的話可以用溫牛奶和面哈,要不然酵母活動力低,發酵會慢。

    蓋上保鮮膜,鬆弛20-25分鐘左右。

  4. 用面刀分割成兩份。

  5. 擀開後刷上煉乳醬,撒一點蔓越莓干。(煉乳醬的做法很簡單,黃油融化後加入煉乳攪拌均勻即可。)

  6. 捲起,稍微拍扁一點。

  7. 用面刀切割成三條,記得頂端不要切斷。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8. 編三股辮。

  9. 放入六寸中空模。(這裡不建議用紙模哈,我只是放很久了,想用掉。大家可以用家裡的蛋糕模,墊上油紙,周邊也要,或者直接整個模具裡面抹一層黃油。)

  10. 發酵完成,輕按表面有痕跡,緩慢回彈。

  11. 烤箱記得提前預熱,提前預熱!!!!我把溫度計拿出來了又想起來要記錄時間的,又放進去了,所以有點溫差,實際溫度是上管180度,下管170度,中下層,25分鐘!

  12. 出爐震兩下,用蛋糕模的直接脫模,我是撕掉紙了。

  13. 上色還不錯。

  14. 撒點防潮糖粉更好看。

  15. 柔軟,拉絲,香甜。

小貼士 1.燙種早點做!

2.烤箱要預熱!40升以下的烤箱中下層,大烤箱可以是中層,建議看下模具放進去後離上管的距離會不會太近,太近就往下挪一格。

3.麵粉吸水量不一樣!!!!!所以先加淡奶油和全蛋液,牛奶留20克,如果麵糰成型了,就別加了,沒有,就加下去,加下去了還是棉絮狀態,就再加點,一點點加!不要嘩啦一下倒幾十克下去!如果揉面過程裡面團會分成兩個,說明乾了!加一點點牛奶進去看看,慢慢加!加牛奶的同時記得是慢檔!!!!

4.蔓越莓稍微切碎一點更好看,倒一丟丟牛奶潤一下,不用泡,放在一旁備用!

5.杏仁片不用烤,直接在入爐的時候撒上面!

6.模具沒有限制,活底和一體成型的都可以,但是記得墊油紙!或者抹黃油!!!

7.八寸一個我也沒做過,不清楚哦,這個不是蛋糕,沒法算啊……

8.溫度根據烤箱溫度計來,每個烤箱有溫差!!!不要問我為啥我這個溫度不熟,或者烤焦了,因為烤箱的設定溫度跟實際溫度是有偏差的!!!上色過快及時調整,或者後期發現已上色但是時間還有十分鐘左右,上錫紙!!!!

轉載請註明方出處哦,謝謝


相关文章

  • 自製蒜蓉辣椒醬,私家配方大公開,香辣過癮
  • 全麥核桃包~軟歐包
  • 葉兒耙
  • 葉兒耙
  • 全麥核桃包~軟歐包
  • 自製蒜蓉辣椒醬,私家配方大公開,香辣過癮
  • 不加水更好吃!冬瓜桑拿雞|原汁原味超鮮美
  • 封神9款雞胸肉腌制合集🔥瘦下來真的不用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