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高筋麵粉 280克 低筋麵粉 20克 煉乳 25克 淡奶油 70克 牛奶 120克 全蛋液 35克 細砂糖 15克 鮮酵母 9克(耐高糖乾酵母3克) 鹽 3克 無鹽黃油 20克 (以上是麵包體的材料,兩個六寸模) 煉乳 20克 無鹽黃油 20克 (以上是煉乳醬的材料) 蔓越莓干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軟化黃油 適量(刷麵糰裡面用) (以上是裝飾用材料) 高筋麵粉 10克 水 40克 (以上是燙種的材料)
淡奶油煉乳手撕包(一發)的做法
蓋上保鮮膜,鬆弛20-25分鐘左右。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小貼士 1.燙種早點做!
2.烤箱要預熱!40升以下的烤箱中下層,大烤箱可以是中層,建議看下模具放進去後離上管的距離會不會太近,太近就往下挪一格。
3.麵粉吸水量不一樣!!!!!所以先加淡奶油和全蛋液,牛奶留20克,如果麵糰成型了,就別加了,沒有,就加下去,加下去了還是棉絮狀態,就再加點,一點點加!不要嘩啦一下倒幾十克下去!如果揉面過程裡面團會分成兩個,說明乾了!加一點點牛奶進去看看,慢慢加!加牛奶的同時記得是慢檔!!!!
4.蔓越莓稍微切碎一點更好看,倒一丟丟牛奶潤一下,不用泡,放在一旁備用!
5.杏仁片不用烤,直接在入爐的時候撒上面!
6.模具沒有限制,活底和一體成型的都可以,但是記得墊油紙!或者抹黃油!!!
7.八寸一個我也沒做過,不清楚哦,這個不是蛋糕,沒法算啊……
8.溫度根據烤箱溫度計來,每個烤箱有溫差!!!不要問我為啥我這個溫度不熟,或者烤焦了,因為烤箱的設定溫度跟實際溫度是有偏差的!!!上色過快及時調整,或者後期發現已上色但是時間還有十分鐘左右,上錫紙!!!!
轉載請註明方出處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