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無糖低卡鹼水麵包結(紅豆、芋泥全麥原味)pretzel 健身可

2022-11-05

用料   柔風高筋麵粉 220克 王后粗全麥粉 80g 水 200克 酵母 2.5克 鹽 3克 (做全麥的話你也可以減少到65%含水量 195g水 ,看自己喜歡啦) 如果全用高筋麵粉的話 建議再減少點水到60% 鹼水 ,1:25水的原則 烘焙鹼/鹼片/NaOH 12克 水 300克

無油無糖低卡鹼水麵包結(紅豆、芋泥全麥原味)pretzel 健身可的做法  

  1. 首先先看圖 沒加全麥的鹼水錶面會光滑有光澤 全麥的當然會相對不好看點啦

  2. 這是紫薯變異體哈哈哈。花青素和氫氧化鈉反應這色澤沒毒!但是不美觀哈哈哈哈 不要擔心

  3. (芋泥版)開始啦 步驟

  4. 1.酵母加水化開再加粉和鹽

  5. 2.我用麵包機30mins這種粗製膜膜就行  醒發15mins

  6. 配方成團500g。醒發後 我每個麵糰50g  再醒發20-30mins。我覺得這量挺適合 因為代餐 所以不想增加負擔做太大吃太多!

  7. 這時候準備好內陷 紅豆每份20g就夠了 貪心的人會被吃掉和你們說!

  8. 醒發完以後 擀開麵糰 舌型

  9. 加料到中間

  10. 上面折下來。下面折上去 然後對摺 口一定要捏緊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11. 一個做完的同時 一定要放旁邊保鮮膜蓋著保濕哦

  12. 所有做完後 想要紮實口感的直接放冰箱先冷藏30mins 再冷凍30mins 出來後泡鹼水。 想要軟一點的 去溫暖有濕度的地方發酵30mins 不要太久了  然後再冷藏30mins冷凍30mins 畢竟這款麵包就是紮實至上

  13. 1:25 先水後加鹼。每面30s。能全部浸入水中那就一次30s撈出就好  用陶瓷碗塑料碗都行 防腐蝕大家加油!  泡的同時烤箱預熱200度

  14. 泡完立馬割口哈! 誇張點 不割斷就行 才能爆口 我割的太猶豫了!下次我要直截了當!

  15. 上下火200-230 根據自己上色而定 (圖片是15分鐘的樣子)

  16. 我考了30mins 出爐 嘻嘻 我愛鹼水麵包! 紅豆清淡好好吃 我愛我自己了🤷‍🤷‍

  17. 也可以做小小鹼水球 就是一個個搓太費時間了!

  18. 經典鹼水結也成 愛啥造型啥造型

  19. 對了 一定要濾干水分 我這個就是鹼水帶出來在油紙底下 麵包背面會結一層 不好看又有點小苦


相关文章

  • 自製蒜蓉辣椒醬,私家配方大公開,香辣過癮
  • 全麥核桃包~軟歐包
  • 葉兒耙
  • 葉兒耙
  • 全麥核桃包~軟歐包
  • 自製蒜蓉辣椒醬,私家配方大公開,香辣過癮
  • 不加水更好吃!冬瓜桑拿雞|原汁原味超鮮美
  • 封神9款雞胸肉腌制合集🔥瘦下來真的不用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