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進入了倦怠期,就這麼辦
很認同一種觀點,新鮮感,那不該是和不同的人,去做著相同的事,應該是和同一個人,去做著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去找回屬於彼此的感覺。
男女之間,在倦怠期的時候,因為太過於熟悉,所以總是知道對方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於是也就少了一些情趣,而這時,如果能夠出其不意,效果往往會很好。
比如說,約對方去曾經不曾去過的地方,做一些彼此從前並不曾做過的事。在一個很尋常的日子,為對方買一束鮮花,和對方一起燭光晚餐。
特意去製造一些不同,去帶給對方一些美好,這會讓彼此在眼下這一刻,感覺特別好,也會讓彼此回想起曾經的點點滴滴,喚醒心中的愛意。
相互融合,找到更好的相處模式。
懷疑一段感情,對一段感情感到厭倦過後,我們其實也會開始回歸理性。
在這段期間,會開始越來越明白,自己還是想要和對方在一起的,在不斷地試探和磨合中,我們也會越來越知道了,自己究竟應該如何和對方相處。
不同於最開始的時時刻刻在一起,也不同於後來總是有些厭煩對方,而是能夠找到一種自己真的覺得比較舒服,彼此不是那麼近,卻也不是那麼遠的方式。
每一段感情,都會經歷一些陣痛,沒有辦法安然度過,找到一種適合彼此共生的方法,彼此的關係,就只會走向結束,能夠熬過去,都在努力適應,卻也會順利過關。
此後,彼此會真的成為一個整體,能夠有著獨立的自我,也總是能夠和對方很舒心地共處。
又會開始看對方順眼了,很享受和對方待在一起了。
雖然大多時候,再也沒有了從前那樣的甜蜜,相互之間也再也沒有了那麼多的熱情,因為對方在身邊,卻總是能夠感受到一份踏實,和一份安心。
彼此真正成為了最親密的愛人,也成為了在這個世界上,最為親近的親人,福禍相依。
感情進入倦怠期,那是一場考驗,那也意味著,彼此的關係,將日益趨於穩定。
不要拒絕那些不好的感受,只管去面對,去好好體會。
不曾經歷過一些風雨,人很難有所成長,感情不曾經歷過一些茫然,也不會變得那麼確定。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和一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需要在自己和對方之間,來找到一個平衡,一個自己覺得舒服,對方覺得舒服,相互都覺得舒服的模式。
關係好,一切順利的時候,這個平衡,很難被我們找到。
反而是將酸甜苦辣都嘗遍了,愛過也厭過,才終於會懂得了。
過程不值得感謝,但是結果,卻會是很不錯的,要堅持下去,要試著走向共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