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誰都一樣!傻子才投!」Ah Lee好心勸:再小的改變,都是改變
在四年前那個不確定的星期三,
跋山涉水,自掏腰包,
請假的請假,寄票的寄票,
是那些傻子,
飯不敢吃,水不敢喝,
站了超過十二個小時監票
是那些傻子,
騎著motor守在學校門口到半夜,
白天監督載送外勞到現場的巴士,
半夜監督送票到現場的警車,
是那些傻子,
在家像個智障一樣,
反覆用白紙練習畫叉深怕出錯,
是那十萬名不分種族,
走上街頭大喊Bersih的傻子,
在騷動四起的時候,
友族大喊bagi cina lari dulu…
你以為的“理所當然”的一些“小改變”,
就是這些傻子,
在四年前沒靠任何人,
靠自己的那一票爭取回來的!
你說,結果都一樣。
我說,什麼才叫“結果”?
那只是“那一屆”的“結果”。
改革其實就是一張,
每隔四年,只給做一道題的考卷,
考卷,哪有這麼容易考滿分的?
我知道,儘管有些題錯了,
但我們還是得做下一道題。
我們考的不是一道題,
是一整張考卷。
別因為上一道題失了分數,
就放棄整張考卷。
我知道爛蘋果不能吃,
但爛蘋果,能當肥料。
前提是你要埋了它,
才能栽出一顆新的蘋果樹。
樹不會自己長得茁壯,
需要人為去修剪,施肥,灌溉,抓蟲,
和需要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
你,我,他,
最後可能都不是在樹下乘涼的人,
也吃不上好的蘋果。
但當初我種這棵樹,
要的只是它繁茂茁壯,
最後是你的後代,
還是我的後代乘涼,
終歸,都是好事一樁。
投誰,可能都一樣,
但有沒有投,多不多人投,
真的不一樣。
再小的改變,都是改變,
只要有在慢慢變好,就沒有白費力氣。
四年都是政客在表演,
就只有這天,
是我們的show time。
#voteformalaysiafuture
相關閱讀:Ah Lee揭創作人“餓死”真相!偉鴻留言讓人深思
免責聲明 本站部分內容《圖·文》來源於國際網際網路,僅供參考,不代表本站立場!
若有侵權或其他,請聯繫我們微信號:863274087,我們會第一時間配合刪除。
大馬網紅
收藏 海報 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