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4個孩子,中秋無一人電話問候,也沒人郵寄月餅」
很多家長忙於生存,把孩子丟給老人,或者阿姨照看,而孩子對於父母,只是簡單的物質需求,哪怕偶爾生出一些精神需求來,也會被忙碌的父母拒絕。
他們選擇懂事地接受,不去反抗,只是帶著這份叛逆,在內心一路狂奔,他們甚至在謀劃,如何逃離了父母努力築起的家園。
父母以為孩子在胡鬧,還責怪孩子不懂事,不體貼大人的辛苦。可又有誰看見,那些幼小的心靈,也是需要被呵護和看見的。
孩子的成長,是悄無聲息的。別讓你的忙碌,錯失了良機。時間很公平,你花在某處多了,自然得用別處來彌補。
我由衷地希望,父母能抽出時間來聽聽孩子們的心聲,別再一味地給錢,卻不給關愛了。他們是有思想的生命體,而不是你圈養的寵物。
今日話題討論:
若你是文中的李嬸,你會如何去修復親子關係?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給有同樣困惑的人解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