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慶出差回來,剛進家門就被嚇到了,慶幸自己還沒領證」
想想還確實挺讓人生氣的,更要命的是,她男友還沒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甚至還覺得小希不通情達理,不近人情。
這還沒結婚,就整出這些事,若是結了婚,有了孩子,指不定會有多少的風雨。小希跟我感慨,慶幸自己還好沒領證。
我反問她,難道你打算分手?畢竟相戀多年了,沒必要為了這點小事而罔顧多年的情誼。要知道,天底下沒有哪個戀人,是完美無瑕的。任何一段親密關係,都是或多或少要忍讓的。

人啊,說白了,是不能完全做自我的。在我這個局外人看來,小希的男友是不對,他不該一聲不吭就把親戚往家裡領,更不該事後不主動認錯。
他身上有三宗罪;一是大男人主義;明知道房子不是自己出錢買的,還趁女友出差的間隙,偷偷把親戚往家裡帶,以此來滿足自己的虛榮。
二是不知輕重,沒有眼力勁;於他而言,邀請親戚來新房小住,是一件小事,不需要告知女友,在事後又不覺自己有錯,不懂得安慰女友,反而責怪女友小題大做,不通情達理。
三是過於自我,沒有界限感;從他允許表妹用女友的面霜這事,就可以看出小希的男友,是個過於自我,沒有界限感的人。他不懂得換位思考,認為女友的東西,是他可以自作主張的。更不懂得,其實女生很反感,如此沒有界限感的行為。
或許在你看來,小希的男友還有其他罪。但人無完人,只要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願意改正,且承諾今後再也不會發生類似的事情,他們還是可以繼續下去的。
兩個人在一起,難免會有磕磕碰碰。若是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想著逃避,動不動就分手,而不是想方設法解決問題,結果只會是從一個坑,跳到另外一個坑。
當然了,若是用心去面對了,仍舊無法解決,再來說分手也不遲。原先的人,東西壞了,想著不是丟棄,而是修一修還能用,如今的人,東西稍微有了瑕疵,就想著要丟棄。
感情好比物件,當天出現問題時,我們要學習古人,先嘗試修繕,若是修不好,再丟棄也不遲,畢竟傾注了心血,扔了怪可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