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春天,我家少不了這道糕點,綿軟拉絲又香甜,最快只要10分鐘
春天,我家少不了這道糕點,綿軟拉絲又香甜,最快只要10分鐘。南南北北,糕點是中國人拿手的點心,論起上海的糕點,恐怕掰上腳趾,你都數不過來,但被上海人廣為喜愛的,要數條頭糕。今天我在超市買了點江米麵,還有豆沙餡,咱們做一個桂花條頭糕來吃,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試一試。
準備食材:
糯米粉、玉米澱粉、玉米油、熱水、白糖、清水、食用桂花、豆沙餡
具體做法:
1.250g的糯米粉,再放上50g的玉米澱粉,玉米油60g,先把這些材料攪一攪,然後用300g的熱水和面,這個糯米粉很容易攪好,一直攪到這樣提起來成粘稠的流線狀就行了。
2.再準備一個深點的盤子出來,內壁刷上油這樣防粘,把麵糊倒進去,上面給它蓋上一層保鮮膜密封好,如果不用保鮮膜的話,用盤子扣也行,用牙籤扎幾個小孔出來讓它透透氣,直接放蒸屜上,大火燒開,蒸大概15分鐘就行了。
3.這時候再熬個桂花醬,鍋裡面加白糖,一碗清水,這個是我前兩天買的桂花,咱們加一點。
4.大火直接煮開,熬到湯汁濃稠的程度,給大家看一下狀態,它不斷冒密集小泡,提起來這個糖液非常粘稠的狀態就可以了。
5.時間差不多到了,咱這個糯米麵團也蒸好了,取出來,把這個糯米麵團稍微的搗一搗,搗碎了先放涼。
6.然後放在案板上搓成長條,再切成小面劑。
7.撒點麵粉防粘,按扁後擀成長方形的餅皮,準備點豆沙餡放在一邊,然後捲起來。
8.像這樣就可以了。
9.這個是剛才做好的桂花糖漿,咱們把它淋上去。
10.這個條頭糕軟軟的,上面一層是剛熬好的桂花糖漿,特別好吃,輕輕一扯就能扯出好長,這個糯米麵團特別的柔軟而且很筋道,吃起來甜甜糯糯的,尤其外面加了桂花糖漿,味道真是絕了,喜歡的朋友一定得做一些嘗嘗。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