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婿家住了2個月,我決定搬去養老院,之後女兒回老家了
然後,以我們為中心的議論話題,內容又變得不同了,都說我閨女貼心孝順。
如今老伴走了,留下我一個形單影隻的,我又成了他們同情的對象了,話里話外都是說我可憐。
也有人給我介紹老伴的,我拒絕了。
我有房子,有退休金,銀行也有點積蓄,每個月女兒都有給生活費零花錢,在老年婚戀市場上還算是條件好的對象。
他們勸我,人老了,有個人陪著,將就著搭夥過日子,不會那麼孤單,有什麼事也有個照應,你女兒也會放心的。
我只是笑著回了一句:「我一個人過得也挺好的,閨女給我請了鐘點工,吃喝都有人照應,挺好的。」
「曾經蒼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去。」我覺得,我這一生遇到我的妻子,已經足夠了,別人都不是她,我將就不來。

08
去年,我陽過之後,身體一直不大好。女兒女婿把我接過去住了兩個月。後面我想家了,就又回來了。之後,女兒沒少勸我過去跟她一起住,說我一個人待在這邊,她不放心。
但我覺得還是家裡住得舒服自在。在那邊的兩個月,雖然女兒女婿也體貼孝順,外孫也懂事乖巧,與親家相處得也愉快,住在高樓里,每天坐著個電梯上上下下的,也方便,但總是覺得心裡有點空。
回到家後,心裡的那點空一下就被填滿了。原來我還是捨不得這個老房子啊。
前不久,我得了場感冒,在醫院掛了好幾天點滴才痊癒。之後,我爬樓梯回家都氣喘吁吁的。
我家在三樓,不過是三十來個步階,以前我一口氣就爬上去了,如今我卻要歇上兩三回才能回到家。
這是以前沒有過的現象,我開始擔憂自己的身體了。萬一哪天,我真累倒了,從樓梯上滾下來,摔個半身不遂的,那不但會自己活得難受,還會連累閨女。
所以,我就想住到養老院去,有人看顧著,會好很多。
回到家,大哥打電話過來:「你去找養老院了?」
我說:「是的。『
大哥生氣了,問道:「小慧要你搬去養老院的?」
我趕緊解釋:「不是,是我自己想搬到養老院去住。小慧他們想接我過他們家住的,去年我還去住了兩個月,只是我住的不大習慣,就回來了。」
大哥的聲音提高了:「你不想到女兒家裡去住,那回老家來住不行嗎?你還有三個侄子呢,你自己的親侄子,你是怕他們分不出一雙筷子給你嗎?」

09
大哥比我大8歲,我從小就愛跟在他的屁股後頭轉,從小到大,大哥沒少護我,但也沒少揍我,所以大哥一提高聲音,我的心裡就有點發慫。
我忙陪著笑說:「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
大哥沒好氣地說:「那你是什麼意思,那麼多年過去了,你還在怨爸媽?」
我忙說:「沒有。就是在這邊住慣了。」
大哥說:「你是在那房子那住慣了,你都不捨得離開那老房子去你女兒家,就捨得去離開老房子去住養老院?」
我聽著大哥的話,有些無奈地笑著,是啊,不捨得,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哪有人想捨棄自己的窩,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住著?
大哥繼續問了幾句我的身體如何後,就把電話給掛了。沒隔多久,兩個姐姐也打電話來,說話的內容與大哥的都差不多,都是叫我搬回老家去住,兄弟間有個照應。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