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丈人生病,我和老婆去看望,進屋看見倆人,我拉著老婆摔門離開
自然了,老丈人也沒忘記讓我老婆多關照一下妹妹。所以我老婆除了明面上給娘家父母生活費,逢年過節的一些錢,私下也經常偷偷給老丈人錢,而老丈人基本上也轉手就給了自己小女兒。這些其實我都知道,但想著都是一家人,我現在賺錢也可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是沒想過和老丈人說一下,讓他不要太寵著小姨子。
但之前我提過一次,老丈人說我小氣,說我打著為小姨子好的藉口,其實是見不得別人好。所以我後來也就沒有多說了,要不是後來發生一系列的事情,可能我老婆會一直這麼幫襯娘家,我也會繼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人心都是得寸進尺的,我老丈人兩口子和我的小姨子,也沒例外。

當初我和我老婆結婚,老丈人給了我們一塊宅基地,雖說我和我老婆後來都住在城裡,但我倆當時也蓋好房子了的。之後小姨子結婚,分戶出來之後,兩人也蓋了小平房。說起來,小姨子蓋這個平房,還是我和我老婆出的錢。去年,村裡拆遷,我因為生意上的事情,正好去了外地,所以不知道。
等我回來的時候,我老婆已經無語了,也對娘家爸媽很失望。原來我老丈人兩口子認為我現在有錢,不在乎拆遷的錢,所以連商量都沒有,直接就做主讓小姨子簽字領走我和我老婆的拆遷款。我也是氣笑了,老丈人兩口子也太偏心了吧。我們有錢是一回事,但屬於我的東西,即使要給,也要我們給才行吧。
不過這還不算最離譜的,我老婆和我說老丈人兩口子現在住在親戚家,因為小姨子把屬於自己父母的拆遷款也領走了,然後和自己老公走了,不知道去了哪裡。可即使這樣,老丈人兩口子還在擔心小女兒,說小女兒沒出過遠門,不知道有沒有吃飽穿暖。而絲毫不擔心我老婆這個大女兒,會不會因為自己擅自做主而影響夫妻感情。

我一邊安慰我老婆,一邊也想辦法讓老丈人兩口子有地方住。雖說我也挺生氣老人的言行,但總不能讓老人一直在親戚家住著吧,這也不好看啊。跟著我們住,肯定不行,一來老丈人兩口子不願意,說像是住鳥籠一樣,二來兩人也喜歡村裡。後來我想來想去,就在鎮上買了一套房子給老丈人兩口子住。
村裡拆遷分了錢的人,很多都在鎮上買了房子,老丈人很高興,出門還是能遇上老鄰居。房子是我的名字,我和老丈人以及丈母娘說了,他們這次的事情,傷了我和我老婆的心。作為女兒和女婿,我現在依然願意給你養老,買房子給你們住,但以後不要和之前一樣,繼續幫襯小姨子了,她也該成長了。
我的意思很明白,我不想再見到小姨子兩口子,我認為只要有她在,肯定又要出麼蛾子。老丈人和丈母娘答應了,表示現在他們也不知道小女兒去了哪裡,但以後即使兩人回來了,是好是壞,都不會再管了。我相信了,但我後來才知道自己真是天真,老丈人和丈母娘兩口子,早就知道小女兒去了哪裡。

日子就這麼過著,明明有著兩個女兒的老丈人兩口子,現在只有我老婆一個女兒給他們養老。如果一直這麼過下去,我其實也不在意,就像前頭說過的話一樣,老丈人和丈母娘,也就是我的爸爸媽媽。但好景不長,小姨子兩口子花光了錢,回來了。前幾天,老婆和我說老丈人生病了。我想著這段時間生意太忙,確實有一段時間沒去看望兩位老人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