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丈人生病,我和老婆去看望,進屋看見倆人,我拉著老婆摔門離開
於是趕緊買了一些補品,和老婆一起往鎮上趕,結果剛進屋,我看到了小姨子兩口子。看到我和我老婆,小姨子兩口子倒是有點不好意思,打了招呼之後,就縮回房間了。我看了一下,東西都擺放好了,這是準備在這裡安家了?看我臉色難看,老丈人解釋道:「你妹妹做生意虧本了,回來也沒地方住,就暫時和我們一起住。都是一家人,你幫一把。」
我氣笑了,老丈人一點都沒有改變,對我和我老婆所有的承諾,在偏愛的小女兒回來之後,全都忘記了。當初拆遷款,擅自做主都給了小女兒,現在是準備要把這套房子也給小女兒,然後還要讓我出點錢給他小女兒做生意吧。我實在忍不下去了,和老丈人說:「我說過再也不願見到這兩個人,要麼他們搬走,要麼你倆和他們一起搬走。」

說完,我拉著我老婆,摔門離開。我知道,可能有人說我涼薄了,反正手裡頭也寬裕,又是一家人,幫一把怎麼就不行了。但我覺得得寸進尺,不懂得感恩的人,不能繼續幫下去。我也不想對長輩說狠話,但我更知道,小姨子兩口子要是繼續住下去,先是借錢,接下來就是要這套房子了,我沒心思和他們搞來搞去。
我老婆和我是一樣的想法,她也對自己妹妹和爸媽失望了。你們說,我要怎麼做,才能讓老丈人意識到不能繼續這麼慣著小女兒了呢?

圖片|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