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餅乾
5個星期的長假結束了,又回到按部就班的生活,好久沒法帖子了,想吃提拉米蘇,就烤一爐手指餅乾先預熱一下吧。配方來自薄灰,略有調整。
原料:雞蛋、白砂糖、低筋小麥粉。
做法步驟:
第1步、蛋黃和蛋白分離後,蛋黃中加入10克糖,攪拌均勻。
第2步、蛋白放入無水無油的碗中,用電動打蛋器來打發
第3步、期間分三次加入剩下的15克糖。蛋白成魚眼泡的時候第一次加,變白細膩的時候第二次加糖,出現紋路時第三次加糖。
第4步、提起打蛋器,可以拉出短小直立的尖角時停止。
第5步、取一半的蛋白,加入蛋黃中,用從下往上翻拌的方式,翻拌均勻。再加入剩下的蛋白,翻拌均勻。
第6步、篩入低粉。
第7步、一樣是翻拌均勻。
第8步、裝進裱花袋中,裱花嘴我用的是惠爾頓的3號嘴(寫字的那種)。
第9步、擠在油紙上。
第10步、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10分鐘左右就好了。
小貼士:
我的餅乾用的小裱花嘴,比較細,溫度也是當作了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