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奶酪包真的好好吃,加入了湯種的麵包好軟,感覺自己都不敢用力去捏,奶酪醬中加入了部分奶油,多了一分輕盈,少了一分厚重,微甜不膩,早上搭配一杯牛奶,好吃又飽飽
~
食材:湯種高筋麵粉30克、水150克、主麵糰高筋麵粉420克、白砂糖60克、鹽5克、奶粉15克、鮮酵母18克、雞蛋52克、水120克、黃油30克、湯種全部、奶酪醬奶油奶酪200克、奶油150克、糖25克、表面蛋液、奶粉
步驟:
1.先製作湯種,湯種的麵粉和水放入不粘鍋,攪拌均勻,開火不停攪拌,直至麵粉糊化粘稠,關火,倒入碗中,表面貼保鮮膜等待冷卻
2.主麵糰除黃油外的食材一起放入廚師機中,揉出厚膜,加入黃油,繼續揉面至出現薄膜,收圓,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2-2.5倍大
3.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分割成3份,揉圓,收口捏緊,放在烤盤上,放在溫暖濕潤的地方發酵至2倍大
4.烤箱190度預熱,麵糰表面刷蛋液
5.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上火170度下火155度烤20分鐘,上色滿意蓋錫紙
6.出爐後,輕震烤盤,轉移到烤網上晾涼
7.製作奶酪醬:淡奶油加糖打發至出現紋路,加入軟化好的奶油奶酪,繼續攪打均勻
8.每個麵包切分成四份,每份切面中間橫切1-2刀,抹奶酪醬,粘奶粉
~
小tips:
水量根據麵粉調節
整形時候一定要捏緊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