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侄子上初中,小叔子借我家縣城的房子住,如今他們卻不肯搬走
老伴問:「不管孩子去縣城上學還是你回縣城發展,這都得有房子吧,你是打算買還是租房子呢?」
「我看你是打算買房子的,不然也不會來跟我和你嫂子商量。說吧,還差多少錢,要借多少,當兄弟的能幫就幫。」
小叔子說:「雖然我常年累月在外面打工,但一個人掙錢養3個人,孩子一發燒感冒住一次院要花不少錢。所以一年到頭,其實家裡也存不住錢。買房的話,目前我是不敢想了,總不能全部跟你借吧。」
他說完這話,看了看我,繼續說:「我是想起嫂子不是有套房子在縣城嗎?你們不住,放在那裡也浪費,家具還容易壞,不如借給我們住。
「嫂子,你就放心吧,等以後我們買了房,再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就搬走。」

我娘家在縣城,爸媽是做生意的,他們開了一個糧油店。後來,賺了一些錢,把原來的舊房子給推倒了,重新蓋了一棟兩層高的房子。一樓用來做生意,二樓住人。
弟弟畢業後留在北京發展,開了公司,買了大房子。弟媳婦是北京人,獨生女,父母有不少資產。
當年爸爸去世,辦完他的後事,弟弟要把媽媽接去北京養老。他說把家裡這套房子給我,反正以後他跟弟媳婦也不可能回來這邊定居。
我不一樣,公公婆婆還在,每年春節是必須回去的。平時有點事情,偶爾也會回去一趟。
縣城那套房子,雖然說我們一年到頭只住個把星期,平時都放著。但我沒想過出租或者借給別人住,小叔子這一開口真的讓我為難了。
小叔子說:「嫂子,你幫幫忙吧,我這麼做也是想給孩子們一個好的成長環境。」
我當場下不了決心,拒絕也難,答應也不是,非常的猶豫。於是,委婉地跟他說:「你讓我再考慮考慮吧。」
回房間後,老伴跟我說:「你那房子放著也是放著,不如就借給我弟住吧。這是我親弟,他有困難了,都向我們開口了,作為哥嫂,也該幫一把,是吧,不然顯得我們沒有一點兒人情味。」
我解釋道:「我不是不願意幫忙,主要是這是我娘家的房子,裡面有很多回憶,不想讓外人住進去。讓我再考慮考慮吧,你就不要給我壓力了。」

第二天,婆婆打電話給我,她說:」看在我跟你公公的面上,你就把縣城的房子借給你小叔子吧。這些年,他也沒有求你們什麼事。只是借住而已,以後會把房子還給你的,等他賺了錢買了房子自然就搬走。」
「憑心而論,作為父母,我希望自己的兒女都過得好。俊俊跟月月是你的侄子侄女,你也希望他們以後好好讀書,考上一個好的大學吧。」
人情世故真不好拒絕,我也是個心軟的人。婆婆這麼一說,也不好再拒絕了。
就這樣,我答應把縣城的那套房子借給小叔子一家住。當時他感激涕零,說了很多的好話。
小叔子一家搬去了縣城住,二樓住人,他跟弟媳婦在一樓開了一家粉店做生意。
這麼多年,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實實在在掙到錢,反正一直沒有買新房子搬走。
問小叔子,他就說粉店看著生意不錯,其實賺不到什麼大錢。而且,兩個孩子上學也花不少錢。如今縣城的房價也不低,沒有三四十萬買不了,他們買不起。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