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侄子上初中,小叔子借我家縣城的房子住,如今他們卻不肯搬走

前段時間,我生了一場大病,去醫院動手術,住了有一個多月。雖然出院了,但還在恢復期,不能勞累,必須好好休養,定期檢查。
我跟老伴說:「兒子結婚了,我們也算完成了任務。如今兒媳婦懷著身孕,她知道我這種情況,以後我是沒法伺候她坐月子或者照顧孩子。到時候我們在經濟上給她一些幫助,相信會理解的。」
「我想回縣城住一段時間,人老了,容易念舊,那房子有我太多的回憶。而且縣城的空氣比城市的好,利於我休養。」
老伴猶豫地說:「我還沒退休,沒辦法陪你回去啊,兒子也要上班。你一個人回去,我們哪裡能放心。」
我說:「醫生都說了,我只要好好修養,定期檢查就行,沒什麼大問題了,一個人回去沒事。」
「而且,我舅舅家的表妹在縣城買了房子,上次她辦入伙酒的時候,我還給她發了一個紅包。如果我有什麼事,叫她就行了,她會幫忙的。」
老伴拗不過我,同意了。當即我就打電話給小叔子,叫他們騰房子。
小叔子說:「這麼突然,一下子叫我們搬走,我們往哪裡搬啊。嫂子這個要求也太過分了,你一點兒都不講道理。」
我解釋道:「我也是動了手術,身體不好,才打算回去休養的。這樣吧,給你們一個月,一個月的時間總可以了吧。」
沒想到小叔子根本不理解,他大聲地說:「別說一個月,就算兩個月也不行。我們都住了那麼多年,全部家當都在這裡,往哪裡搬。」

聽到小叔子說這種無理取鬧還理直氣壯的話,我真的感到很無語。
我的房子白白給他一家住了那麼多年,而且一樓還給他們做生意,一分錢沒要他的。現在只是讓他搬走,竟然好意思不肯搬走。這都什麼人啊,真是不可理喻。
如果說他們還在一樓做生意,那麼突然間叫他們搬走,確實不合理。
可是,小叔子原來開的那個粉店,他3年前就不做了,沒生意,倒閉了。
如今他跟弟媳婦都在超市給人打工,侄子已經大學畢業工作,侄女也在上大學。平時就兩口子在家,縣城那麼多房子,隨便去租,根本不成問題。
我都說動了手術,身體不好,要回去休養,他還是不肯搬走。真的快要把我給氣炸了,搞得像欠他的一樣。
跟小叔子說不通,我掛了電話,讓老伴打給他。如果還是不行,我再讓兒子跟他說,再鬧,就讓老家的長輩做主。他不要臉,那麼我不怕撕破臉皮。
後面還是無可奈何撕破了臉皮,讓老家的長輩做主,小叔子兩口子才肯搬走的。

小叔子兩口子搬走之後,兒子親自回去收拾整理。發現爛了不少的家具,還有客廳的牆壁也搞得不像樣,有一些是人為的破壞。
兒子只能把爛的東西扔了,再花錢重新把房子翻新一遍買一些家具才能繼續住人。
事到如今,我要回去住的話,也只好再等等了。
這件事情搞得讓我精疲力盡,傷了不少神。我也從中得了一個教訓,以後不管是錢還是房子都不能隨意借給別人。
像把房子借給別人這件事情,遇上我小叔子那樣的人,他是住著住著當成自己的東西了,想占為己有。他跟我老伴是親的兩兄弟又怎麼樣,人一貪婪,哪管什麼兄弟情誼。
請神容易送神難,再親的親戚在利益面前都很容易自私,人性真的讓人捉摸不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