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孫5年換來1耳光,收回房後小兩口跪求原諒,婆婆:我不欠你們的
我們辦公室的幾個同事的兒女學習都很好,有考上985的,有考上211的,只有我兒子連公辦本科都沒考上,最後就只能讀個民辦學校,一個學期的學費比人家本科四年的加起來的還要多。
兒子學習不好,我們就希望他能夠找個學歷高的老婆。在這件事上兒子也沒讓我們失望,兒媳是985畢業的,工作也挺好的,臉長的圓圓的,就是我們老人喜歡的那種有福氣的長相。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兒媳也表現的知書達理的,所以我跟老伴都比較滿意。
後來都要到結婚了,我們才知道兒媳家裡的具體情況。兒媳老家是在我們隔壁省的一個小縣城,她是家裡的老大,還有兩個弟弟,聽說父母還有點重男輕女。
我們知道這個情況後就有點擔憂,農村家庭也沒什麼,我們並不是那種要求門當戶對的人,但是父母重男輕女很可能也會影響自己的子女,我很擔心兒媳以後也是這樣的人,更擔心她是個「扶弟魔」。
不過我們認識兒媳那麼久,她的表現都還挺不錯的,也不像那樣的人,再加上兒子確實非常喜歡兒媳,所以我們倆最後還是同意了。

結婚的彩禮兒媳要40萬,我們家雖然有這個錢,但是還是有點震驚了。因為我們本地這邊彩禮普遍都是十來萬,40萬已經算是天價了。不過我後來也打聽了,兒媳老家那邊確實是這麼個情況,彩禮是出了名的高。所以我跟老伴也沒有討價還價,就同意了這個彩禮。在商量好彩禮後,兒媳又說結婚必須得有婚房。
前面已經說了我們家是有四套房,有一套是在縣城老家,我們只有過年的時候會回去住幾天,平時都是住在市裡,市裡的這套房其實是我單位分的福利房,當初我們以比較優惠的價格拿到了這套房。
雖說現在這套房子已經有點老舊了,但是環境很好,小區裡面綠化面積也比較多,還是很好的學區房。而且位置就處於市中心,平時出行也方便。
另外兩套是老伴想買的,房價漲的快,與其把錢放在銀行里,還不如拿來買房,有更多的升值空間。我老伴也確實挺有眼光的,那兩套房子房價都漲了,算起來也是我們賺到了。
因為我們也住不了那麼多房子,所以這兩套房子自從裝修好之後就出租了。在聽到兒媳要婚房後,我就打算把其中一套送給他們做婚房,可兒媳不滿意的說道:「阿姨,新房新房租給別人住過了怎麼還能用來做新房呢?而且那兩套房子志文也帶我去看過了,裝修都不是我喜歡的,我想要一套完全屬於我們小兩口的新房。」

兒子也在旁邊幫腔,我雖然覺得有點矯情,但也沒說什麼,跟老伴最後一商量就賣掉了其中的一套房子,又重新給他們買了一套新的房子。只是買房的時候我多了個心眼,我沒有寫兒子兒媳的名字,而是寫我自己的。
我對兒媳雖然還算滿意,但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清楚,我就一個兒子,反正以後我的房子肯定也都會是兒子的。我現在還不夠放心,等他們倆能讓我放下心的時候,我就把房子贈予他們。
這件事我跟兒子說了,但沒有跟兒媳坦白。兒媳就以為我寫的是兒子的名字,而兒子呢也沒有什麼不滿,從小到大我們在物質上都沒有虧待過他,可以說是要什麼給什麼,所以兒子根本沒有想到我會有那麼多的心眼,他覺得我們的東西最後肯定都會到他手裡,所以就沒有意見。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