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大媽哭訴:人老了別把錢看得太重,再多的錢也比不上兒女孝順
就這樣兒媳搬了進來,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出錢買房,兒媳跟我的關係總是淡淡的,我燒的飯菜她也不愛吃,而且我覺得兒媳太嬌氣,第二天的剩菜她都不伸筷子,有一天我就生氣了,飯桌上我就對兒媳說:
誰家沒有剩菜啊?你就是太矯情了!
因為這話,兒媳後來生氣,不再肯吃我做的飯。
不到一個星期,兒媳便拉著兒子搬了出去,她帶著兒子住到了她娘家。
我想著住就住唄,反正我家兒子又不會跑,兒子去老丈人家也是好飯好菜招待,我還可以省下飯菜錢。
兒子兒媳在親家那邊住了一年多,一次兒子回來跟我商量說,眼見著他們也準備要個孩子,他的老丈人說了,讓他們買房,首付的錢我們兩家父母各出一半,也讓他們有個自己的家。
聽了兒子這麼說,我半天沒接話,後來我說:
兒啊,不是媽媽不肯出這個錢,實在是我們手裡困難,我們不像親家,他們老夫妻以前都有穩定工作,如今退休工資也比較高,而我一直打零工,以後老了就靠那點積蓄過日子。
我跟兒子分析,如果我拿錢給他們買房,以後養老靠誰,兒子說,靠我啊。
我笑道:你們要是有錢養我,就不會現在跟我要錢買房了。
兒子聽了半天沒說話,後來扭頭走了。
雖然我沒有同意拿錢,買房的事暫時擱置了一段日子,但後來兒子還是買了房。

因為我沒有出錢,也不好仔細打聽,我大概知道親家那邊出了40萬首付,剩餘的錢兒子兒媳自己貸款,不管怎樣兒子如今有房了,我心裡也踏實了。
就在兒子搬進新家的第二年,兒媳生了個大胖孫子。
當天我就過去了,還特意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紅包,裡麵包了800元錢,我遞給兒媳,兒媳接過去摸了一下厚度,然後就放在桌上了。
那天過去我正好也有事要跟親家母商量。
我說:
親家母,你看啊,我之前沒個固定工作,如今也沒有退休工資,為了減輕孩子們的負擔,如今我還在打工,反正你有退休工資拿,要不你就幫著帶帶孩子?
親家母聽後笑著說,她反正空著帶孩子也是應該的。
這時兒媳卻冷不丁地來了一句:
你確實在掙錢,也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我們,但是我們也沒看到你一分錢啊。
兒媳的話我覺得挺不講道理,我多掙錢為自己留一條後路,不也是為了減輕他們的負擔嗎。
後來孫子是親家母在帶,到了周末兒子還是會帶著兒媳跟孫子,到我這裡來吃頓飯,大家聊聊天,可我發現,每次過來兒子總是心事重重的,他後來跟老伴說,自從有了孩子壓力太大了,又要還房貸,又要養孩子,他跟兒媳工資都不高,單位的領導又苛刻,日子過得特別壓抑。
老伴聽了就心軟,當即讓我拿一些錢貼補兒子,可我沒答應。

我說,誰不是從年輕那時過來的,他們現在還好,吃好的穿好的,我們年輕時候連塊紅燒肉都吃不上,誰不是這樣過來的,正因為壓力大,人才懂得珍惜錢,才會成熟。
那天我沒肯拿錢,當著兒子的面,老伴沒有跟我吵,等兒子兒媳一走,老伴就跟我吵開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