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雙全的我力求一碗水端平,聽了外孫說的話,讓我重新做打算
老話講:娘有、爺有,不如自己有,丈夫有還得隔一手。
雖然婆婆溫和善良,丈夫明生體貼入微,但花他們的錢還是感覺底氣不足。
但如今我自己也能掙了,感覺連說話的語氣都比以前自信多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街上看到有一家小門面轉租,我就去打聽了一下,感覺租金也不貴,於是我就想到了開店。
丈夫明生是那種我想摘星星、他立馬給我搬雲梯的主,所以我的一切想法,他都無條件支持。
就這樣,我把那間門面房租下來了,正式有了自己乾果副食品小店。

我做生意從賣酥糖開始,然後捎帶乾果,後來自己有了正式門臉後,品種就更全了,瓜子、糖果、各種點心,五花八門啥都有。
別看這小本生意,其實利潤空間不小,加上我也不僱人,忙的時候婆婆過來,節假日明生來,都是我旗下無償打工者,所以收入日漸穩定,連明生那點死工資在我跟前也不占優勢了。
在女兒王瑾4歲那年,兒子王星出生,我湊成一個「好」字,感覺人生非常圓滿。
因為明生有耐心輔導孩子,所以女兒和兒子被調教的不錯,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兩人先後都考上了大學。
辛勞一輩子的婆婆在86歲那年壽終正寢,她是帶著微笑離開人世的。
送走生我們的、養大我們生的,我和明生就像一個登山者,終於有空坐下來歇歇了。
女兒是在四川讀的大學,後來留在成都工作,找的對象也在政府部門上班,婚後不久外孫子也出生了。
兒子王星讀的也是重點大學,怕他像他姐姐那樣飛遠了,我就竭力要求他回省城工作,這樣離家近。
也算兒子肯聽話,後來回省城應聘在一家大型企業上班,找的兒媳婦是他的大學同學,親家兩口子也是體制內的。

兒子有女朋友後我也很開心,同時心裡覺得有些高攀了,因為兒媳是家中的獨生女,是從小養尊處優的城市女孩,而我們家只是普通家庭。
為了不讓親家小瞧我們,我花了80多萬給兒子按揭了一套95平米的婚房。
其實我只要把老家集鎮上那兩個門臉房賣了,完全可以全款買的,但老伴說兒子有公積金,還房貸不吃力,鎮上房我們留著往後出租,錢生錢。
在兒子身上先後花了這麼多錢,我覺得也算對的起他了!
因為女兒是遠嫁,房是親家預備的,所以我們不但沒收彩禮,還給了女兒一張20萬的卡,讓她自己想買啥買啥。
雖然我文化程度不高,但是我懂得「手心手背都是肉」,兒子閨女是一樣的看待。雖然暫時在兒子和女兒身上投資有懸殊,但我在想日後慢慢補償女兒,家裡不是有兩處門臉房嘛,到時候分給她一套。

女兒隨了他爸的脾氣,特別好說話,雖然我沒跟他們一起過過日子,但從小兩口平時對話里我就能看出,女兒在家不當家。
女婿老家是上海的,他父母是下放知青,所以就在成都安家落戶。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