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雙全的我力求一碗水端平,聽了外孫說的話,讓我重新做打算
可能是南方人的細膩吧,女婿情商高,嘴也特別會說。
這些雖然我沒認為是優點,但當然也不能算是缺點,我心想,只要你們兩個好好過日子,好好對待我的女兒,我也不會厚此薄彼的,儘量拉近對待這姐弟倆的差距。
外孫子出生的時候,親家兩口子還沒退休,但我因為做著生意根本脫不開身,所以女兒坐月子我只在成都住了一個禮拜就回來了,臨走給了女兒5000塊錢。
但幾年後孫女出生的時候,我服侍了兒媳一個月。或許是傳統思想的作怪吧,我認為對兒子兒媳做的這些都是理所應該的。
本想著到老跟老伴明生能相依相伴到最後終點,但明生中途提前「下車」了,就因為有基礎病,在口罩放開過後由於肺栓塞,在ICU搶救了一個禮拜,還是在今年年初去了天堂,剛過完63歲生日。
辛苦一輩子的老伴最終也沒享幾天福就走了,想想也替他虧心。於是我告訴自己:錢掙不完,趕緊收手,好好對自己。
所以我決定不幹了,把店盤了出去,加上那兩間門面房,我每年有10萬左右的收入,另外還有40多萬的積蓄。
如此看來,我養老根本沒有後顧之憂。
我這人好面子,虛榮心不小,所以每次女兒一家跟我打視頻時,只要知道他們有啥花錢的項目,零零碎碎我都搭了不少錢,少則千兒八百,多的時候3、5千。有一次無意間又聽女婿「哭窮」,說往後公務員日子也不好過了,工資肯定要縮水,等等。
於是我一激動,對他們說:「放心吧,今後我那兩套門臉房給你們一套,隨便你們出租還是賣。」
女兒女婿聽到這,都高興的合不攏嘴。
其實我當時是這麼想的:到老有個病痛的,也不能全指望兒子兒媳,最起碼伺候我的活還要以女兒為主,這樣一來他們心裡也不會不平衡的,換句話說財產帶女兒分。

轉眼自己也是花甲之年了,我覺得有些事還是要提前做個準備好,所以有一天我在兒子他們回來時,就把自己的意思大致表述了一下給他們聽。
本以為兒媳會不太高興的,誰知道人家聽完雲淡風輕的說道:「是的,這樣分配我也很贊成,手心手背都是肉,往後省的姐姐說你偏向我們。」
唉,想想還是親家他們教育的好啊,兒媳真的通情達理。
大家都知道成都那邊百姓心態好,生活節奏慢,我感覺我特別適合那邊。但之前忙著做生意,女兒家我很少去,加起來沒住過一個月。
加上三年口罩,女兒一家也沒回來,老伴去世的時候女兒在家住了一個禮拜時間就走了,後來每次打視頻,女兒女婿就邀請我去他們家住上一段時間。
就這樣,暑假一開始我讓兒子給我買了張動車票,一路馳騁去女兒家了。
到女兒家果真過上了「地主老財」的生活,除了玩、就是吃,連家務活女婿碰都不讓我碰,「媽、媽」叫的都可以摘下來,不得不說女婿嘴甜。
那時候我心裡暗暗想:這才是孝順的孩子!甚至比在兒子家過的都愜意,將來我養老是沒問題了!有病也不怕。
有天女兒女婿去參加一個朋友的飯局,就我和外孫子在家,於是我就跟外孫子談心,誇他爸媽好,將來我老了、生活不能自理了,就在他家和他舅舅家兩頭住。
外孫也很健談,可能年齡小心裡沒顧忌那麼多,就笑著對我說:「我爸過年的時候還說呢,準備再買一套平米大的,把我爺爺奶奶接過來一起住,這樣等他們老了、不能動了照顧方便點。
當時我媽還說,要是真有錢乾脆買別墅,到時候再把外婆接過來一起住,這樣三個老人都顧上了!
但我爸講:『外婆不用我們操心,她不是有兒子嘛,不但給兒子娶妻安家買房,家裡明明有兩套門臉房,還有一套130多平米的住房,她只想到給我們一個門臉房,一點不公平,將來真需要人伺候,也沒必要接過來,我們每月貼補點費用就是了!』」
聽外孫子把女婿說的話描述一遍後,我心裡好不是滋味啊!果真「羊肉貼不到狗肉身上」,難怪常言道:「要兒自養,要財自掙」呢。看來就是給他們一套門臉房,也指望不上他們能悉心照顧,加上女兒自己沒啥主見,大部分時候都是聽女婿的,到時候「小棉襖漏風」也不是不可能的。
女婿居然還好意思說到時候從經濟上貼補,既然這樣,我又何必麻煩他們呢?我賣一套門臉房,雇個護工也比他們這樣給點錢強,何況我還有兒子。
本來我還準備過到國慶節的,如此看來,沒必要了,於是我不動聲色的找了個藉口,坐車就回來了。

我離開家也就不到2個月的時間,那天居然兒子一家三口開車到車站接我,一出站口,兒子幫我拿行李,兒媳和孫女一人攙我一隻只胳膊,孫女還笑著說:「奶奶,你再不回來,我都想你了!」
那一刻,我感覺到血緣的強大,真是「親人骨頭香」啊!還是兒子一家靠譜。
這段時間我正在考慮這個問題,想借個機會把我財產的分配重新規劃一下,至於之前對女兒女婿的承諾,我準備收回,明確告訴他們:今後這些房子,誰在我病榻前伺候我,就歸誰。我也不在乎他們高不高興了!
做老人的真難啊!沒錢沒財產吧,擔心兒女到時候不孝順;即使像我這樣有點錢和資產的,也沒法做到稱心如意。
所以說:過頭的話不能急著說出來,手裡攥的資本到關鍵的時候再拿出來一試,這樣比較靠譜。
大家認為我這樣的分配對不對?歡迎評論區留言給出合理的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