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20多年我和爸媽同住一個臥室,他們晚上...我都能聽見

2022-03-11 12:45     緣分     23882

【本文節選自網文,作者:萬象,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圖片源自網絡侵刪】

20多年我和爸媽同住一個臥室,他們晚上...我都能聽見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我明天休息,因為工作很辛苦,晚上放縱的喝了一瓶涼可樂,然後肚子脹+熱的睡不著,就起來刷電視劇。

凌晨2點多的時候,我媽被熱醒了,她發現我這麼晚還在看手機,因為怕驚擾了我爸,我媽就在床上陰陽怪氣哼悶氣,結果我爸還是醒了,有床氣,罵我,逼我把手機關了,說的話特別難聽,說我和我媽再這麼對著鬧就別怪他發火。

有人很奇怪,這麼晚了怎麼我看不看手機還能被父母發現,這正是我發帖子的原因,因為我活了二十多歲,今年畢業,也參加了工作了,可是這二十多年來除了上大學的時候,只要在家都是和父母在一個房間裡睡覺生活的。

我女,父母在房間大床,我在白天是摺疊沙發,晚上打開以後是床的那種摺疊床上,他們的大床和我的摺疊床就只隔了一個50cm的床頭櫃,而且我們之間不拉簾。他們晚上...我都能聽見

而我為什麼哭,因為我這麼多年來的生活,我真的覺得很憋屈。

01

說下背景和家庭環境,我真的自卑,雖然在平時的社交環境里都是很光鮮的模樣,但只有我自己的心清楚自己的家庭是什麼樣,也在自我逃避著不想面對,希望讓自己光鮮的樣子自欺欺人。

我家坐標二線,剛畢業,工作發展前景很好而且是行業領先的上市公司,私企,目前月薪5K,等過年月薪差不多就1W了,目前單身,單身的原因有倆,一是因為家庭條件自卑,二是因為自己的性格和三觀,這個晚點會說。

我爸媽,無養老醫療保險。爸從事冷門行業還炒股票,收入不固定,每月具體多少不知道,大概好的時候3k多?不好的時候只有朋友送的禮品比如應季的水果或者月餅,元宵之類的?反正我是真不清楚,因為我是女兒,知道自己家窮,也不好意思問爸爸掙多少,省得給他增加壓力。媽媽從事服務行業,接觸的人參差不齊,魚龍混雜,大部分人素質偏低,月薪4k~5k吧。家裡無車無房。

有人會質疑,家裡無房,那現在住的是什麼?現在住的是家裡老人(女)的房子,戶口本房產證寫的都是家裡老人的名字,小時候學校統計過房產證,56平,兩室沒有廳,一衛一廚,住著家裡老人(女),家裡老人的兒子(和我們是關係極近的親屬,防止泄露身份不具體特殊說明),還有我們一家三口,這個56平的房子從我出生一直到我現在都工作了。因此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三口住一間,家裡老人和她兒子住一間。所以可以說我們三口沒有家,過了二十多年寄人籬下的生活,雖然那是我們最親的親人的房子,但那也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我家就是這麼個情況,對於這種條件我真的很自卑。

剛才被父親罵,哭了,不僅因為這麼多年自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更加是想到了自己家這樣的條件和自己喜歡了很多年的他的家庭相比,我和他的距離只有越來越遠的可能,所以真的特別傷心。

我承認我很虛榮,上學期間為了不讓同學知道自己是這樣的家庭環境,就說謊話說自己有兩個家,一個是現在住的家裡老人的家,一個是自己的家,可能真的是屬於那種沒有什麼,就努力掩飾什麼吧。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163.com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