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為何生女兒的家庭,要比生兒子的更努力奮鬥?一位父親說出真心話

2024-03-29 16:18     緣分     5601

文:老葉 故事來源:吳金華

不知道大家發現了沒,現在很多生女兒的家庭,比生兒子的家庭還要努力奮鬥。

他們不是一邊上著班,一邊又努力打外快;就是50多歲了,還努力競升。甚至有些都退休了,領著不菲的退休金也不休息,繼續出去找點活干。

都說生女兒的最享福,不用給她買車買房,結婚了也有彩禮收,為什麼他們還要這麼努力奮鬥呢?

過去我不懂,但最近無意中了解到一位獨女戶同事的情況後,我才知道,生女兒的家庭,要比生兒子的更努力奮鬥的原因。

為何生女兒的家庭,要比生兒子的更努力奮鬥?一位父親說出真心話

我廠里有一個老同事,叫張哥,今年55歲,在廠里乾了22年,只有中專文憑的他,8年前努力晉升了車間主任。

雖然這官不大,但在我們6個小車間裡,能做到車間主任這個職級,已經很了不起了,畢竟工資和部門經理差不了多少,無非就少了個年底分紅而已。

另外如今都是推崇年輕人晉升,我比張哥年輕10歲,大專文憑,在廠里乾了十多年,也才混個小組長。他一個老人,又是中專文憑,能做到這位置實屬不錯了。

今年過年前,廠里通知,生產部經理5月份要調任到分廠去任職,而廠里就有了個晉升名額。這晉升人選有三個,分別是工齡最長的張哥,和學歷更高的兩位生產科科長。

當時很多人都覺得這部經理的位置,無疑是兩位科長之間的產生的,而張哥就是陪跑的,畢竟張哥年紀大,學歷低,過個5年也該退休了,一般都沒有必要參與競爭了。

但是誰也沒想到,張哥卻對這個經理位置很執著,討好領導,拉攏同事關係,找了我們很多同事,送禮又塞紅包的,說到時候投票了就選他。

為何生女兒的家庭,要比生兒子的更努力奮鬥?一位父親說出真心話

我作為組長,也不例外,被張哥請了一餐飯,硬塞了兩瓶好酒,又給我家兩個孩子和老人塞了紅包。

雖然說我和張哥關係好,不用送禮,只要他說一句話,我也會選他的。可我就是想不明白,都55歲的張哥,為啥還要這麼努力競爭晉升名額?

他家條件也不差,他工資近萬元,妻子又是職校教師退休,在城裡有房有車,父母早逝,底下也就一個準備嫁人的女兒,根本沒必要在這麼大的年紀,還去晉升。

所以,我很是疑惑問他:「張哥,你就一個女兒,不用幫忙買房買車出錢結婚的,怎麼一把年紀了,還想著去晉升呢?坐這個主任的位置,輕鬆又自在地再工作5年退休多好啊?」

結果張哥卻這樣說:「正因為我只有一個女兒,我才更要努力!」當時聽到張哥這句話,我就笑話他:「努力掙錢,是打算招女婿上門入贅嗎?」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網易故事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