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生女兒的家庭,要比生兒子的更努力奮鬥?一位父親說出真心話
張哥說:「入贅這種封建思想是搞不得的,即使我想,我女兒也不會同意。我這麼努力只是想在女兒出嫁時,能給她最好的陪嫁,給她買套房買輛車,證明我女兒是有娘家這後台的,讓她在婆家有地位,不被婆家人欺負!」

張哥的堂侄女,是他堂哥的獨生女兒,9年前遠嫁外省,離家近千公里。
嫁人前,這女婿對他堂哥的女兒很好,而且人也長得不錯,家裡條件也還行,在老家那邊有自建房,男方家兩老也有農村養老金。
所以,張哥的堂哥就順從了女兒的所愛,讓她嫁了過去。
原本這兩個年輕人是在我們市區某企業工作的,平時住單位宿舍,偶爾周末就會就近回娘家住,堂哥夫妻倆也挺開心的。
但是結婚後,女婿因為買不起這邊的房子,而堂哥夫妻倆也都是工人,住著的房子都還著貸款,也沒本事幫忙買。於是女婿就帶著他女兒回了老家那邊買房,並且也留在那邊工作。

去婆家那邊的頭兩年什麼都還好,可女兒生了孩子後,夫妻之間就經常因為壓力大的問題而爭吵,男的怪女的掙錢少。而家裡的婆媳問題也經常發生,女兒在婆家沒地位,日子也過得很遭罪。
每次聽到女兒過得不好,堂哥夫妻倆又幫不上忙,相隔千里,又條件不好,只能時常聯繫安慰女兒,其他啥也做不了。
面對女兒的悲催,堂哥就經常跟張哥說,這都是他們沒有給女兒奮鬥出一個好的家庭條件,如果他有錢,能幫女人女婿在市裡買房,也許女兒就不會遠離他鄉,如果他有錢,女婿和婆家人也不會這麼欺負她的女兒。
如果有錢,女兒有委屈,他們也能立馬飛過去給女兒依靠。但是他們就是沒有錢,導致女兒如此遭罪。

就這樣,堂侄女的悲催婚姻,堂哥的悲痛後悔,讓張哥非常感觸,於是就有了為女兒努力奮鬥的想法。
他想著努力坐上經理位置,好好在退休前再掙多點錢,為女兒買房,讓女兒體面地嫁出去,再為女兒打造一個有實力的娘家當靠山,這樣女兒嫁人後,就不會像堂侄女那樣悲催了。
還有,張哥也表示,一把年紀了,除了為女兒嫁人做準備,他也在為他們夫妻倆的晚年準備,畢竟以後家裡只剩他們兩個相互養老,什麼都得靠自己了,當然要錢越多越好。
雖然不是所有婚姻會這麼糟糕,也不是所有婆家都會這麼對待兒媳,但是我聽完張哥說的那些事後,我覺得為了女兒嫁人後,能過得好,娘家人還是要努力為女兒奮鬥一把的。
畢竟女兒嫁人,她是一個陌生人到一群有血緣關係的婆家,如果女方沒有過人之處,又沒有點經濟實力,終究會被排擠的。

所以說,當下很多生女兒的家庭,比生兒子的更努力奮鬥的原因,大概就如我同事張哥所說的那樣吧:為了女兒的婚姻幸福,也為了自己的晚年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