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人老了,沒必要請一大群親戚吃飯,請了反而惹事情

2024-04-02 22:19     緣分     6530

現代人對親戚的態度,其實變了好多。不再那麼親近熱絡了。

因為有些家庭里,不少的麻煩,都是來自於親戚。親戚之間,還會產生各種口角,甚至互相挑撥,其實很麻煩。

人老了,最重要的,是心靜。

自己心裡,少一些事情煩擾,反而過得更好。

所以說,人老了,沒必要張羅一大家的親戚,天天吃飯。

給自己謀得一個「清凈」,才是最要緊的。

人老了,沒必要請一大群親戚吃飯,請了反而惹事情

01 人多了,心就亂了

你有沒有這種體會:有時候家裡來人了,說上半天的話,自己就累得不行?

更別提,腦子亂鬨哄,感覺特別吵。

其實,這就是聊天帶來的過度干擾,讓自己特別累。產生了精神上的消耗。

舉個例子。

有的時候,我家裡來個親戚說話,待一上午。

然後我爸媽就會說,特別累。感覺這些人廢話特別多,說得讓人心煩。

我告訴他們:這些親戚,說了好多家長里短,是很耗費人的情緒的。所以你們自然覺得累了。

現實里,人老了,要適當跟親戚保持距離,減少來往的頻率。

否則對我們精神的消耗,特別多。

尤其是某些親戚,來了一次之後,天天都來,真的受不了。

不如我們一開始,就冷淡點,後續他們就不愛來了。

人老了,沒必要請一大群親戚吃飯,請了反而惹事情

02 不累嗎?

現實里,人老了,叫一大堆親戚吃飯,確實挺幸福的。但是不累嗎?

先不說這一桌子,都要花費多少錢。

光是準備飯菜,收拾好,就得好幾個小時。

真的不嫌累?

再說了,你請了親戚吃飯,人家請你嗎?

恐怕有些親戚,是長年打秋風的,自己根本不出力。

你跟他們來往,是不是在虧待自己和家人?

我家樓下有個鄰居,經常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來往,於是呢,他幾個兄弟姐妹,就天天過來吃飯。

說實話,人老了,誰愛天天燒飯?

親戚一過來,就是好幾口人,那得多干多少家務活?

誰不嫌煩呢?

人老了,別總是邀請親戚來吃飯。吃習慣了,就賴到你家裡了。到時候,你推脫都難。

而且有些人吃了你的飯,也不會說你的好話。何必要浪費時間招待?

人老了,沒必要請一大群親戚吃飯,請了反而惹事情

03 面和心不合

人老了,很多事情就該看透。一家子親戚里,不是所有人,都能和睦相處的。

有的人跟其他人,就是處不來,有矛盾在先。我們沒必要摻和。

還有些人,就是天生人品不行,到處惹事。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網易故事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