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獨自生活好嗎?獨居生活10多年的50歲老阿姨告訴你:還行
#記錄我的2023#

我,1974年屬虎白羊座的50虛歲的老阿姨,離 婚20年,離 婚以後談過一個朋友,沒成以後就一直一個人生活,真 正意義上的一個人,沒有勾三搭四的。
一個人的生活怎麼樣呢?有些孤獨,有些冷清,有時候也會有些無措,但我還是挺享受的,因為我這個人挺懶,挺怕麻煩,挺怕複雜的東西,一個人的生活兩個字簡單……
有一天和朋友在微信里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她和我抱怨,她老公又懶又沒本事,還還很煩,很囉嗦,有些媽寶男,家裡事事都要她操心,兩個人經常吵架,三天一小吵,10天一大吵。
如果不是為了孩子,如果不是老公還有點責任心,每個月都會把工資交給她,衝著她老公這麼愛吵架,她早離了。
我只打出了一行字:「真羨慕你,有人可以一起吵架,真好!」
朋友即刻無語,她說:「吵架有什麼好羨慕的,我還羨慕你一個人的生活呢,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多好,想幹嘛就幹嘛。」
唉(嘆氣不好,可就是想嘆一聲),對於我來說,什麼時候連跟人吵架都成了奢 侈 品,我不會吵架,我挺羨慕會吵架的人的。
(雖然我是離異的人,但我跟我前夫真沒有吵過幾次架,兩個人離 婚也不是因為出 軌家暴,沒什麼狗血的事,只是性格不合,三觀不合而已)
跟朋友在微信上聊著聊著,剛開始都還是聽她吐槽她老公、她婆婆、她孩子,因為我說了羨慕兩字,所以接著她又問了我一個問題:「你一個人生活那麼久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嗎?」
「習慣!」我快速的打出兩個字。
「一個人的生活寂寞嗎?」
「寂寞!」
「那你願意再找一個人一起過日子嗎?」
「不願意!」
朋友覺得和我聊不下去了,嘴裡明明說的羨慕她跟老公吵架,可我又依然願意一個人生活。
我一個人生活,自己有一套145個平方米的房子,因為我有個26歲未婚的兒子,想留給他做新房,所以這房子我沒有裝修,自己租了一套1室1廳的房子住。
插句題外話,兒子一直讓我自己把房子裝修起來,他說他的婚房他自己會想辦法買。
雖然一個人生活,但是我的日子並不將就,相反,也許我過得比很多家庭更精緻,每餐我基本會給自己燒兩到三個菜,一般一葷兩個蔬菜,還有飯後水果或者甜品。
我的廚房裡有各式各樣的鍋,還有很多小家電,各式各樣漂亮的碗,玻璃杯,在家自己可以做各種飲料,各是甜品。
晚上一人一被一枕頭(我的床上有各式各樣的枕頭),一個人睡,即使睡不著,翻來覆去也沒有人會嫌你吵,嫌你睡相不好。
我的睡眠不好,經常會睡不著,如果半夜不想睡,可以看電視,可以追綜藝,可以看書,也可以隨時起來給自己起來煮一頓好吃的宵夜,沒有人會嫌棄你。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