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孫女13年兒媳給2000打發我,兩年後又讓帶二胎,我:想得美
我跟兒媳面對面坐著,桌子上攤著她剛給我的那2000塊錢,我心裡那叫一個不是滋味。
「這是啥意思?」我忍不住發話了,聲音裡帶著我都沒注意到的怒氣。
兒媳也不甘示弱,把聲音提高了幾度:「這是給您的補償,畢竟幫我們帶了孫女這麼多年。」
「補償?就這2000塊?」我一時語塞,感覺自己被極大的不尊重擊中。
「我們也不容易,這是我們能拿出的最多了。這些年您也辛苦了,孩子也大了,要有自己的空間,家裡的事兒您以後就別操心了,還是先回去吧。」兒媳的語氣里有種委屈。
我聽著她這話,心裡的火更旺了,這麼多年的辛苦,到頭來就值這麼點?
旁邊,我兒子一言不發,像個局外人,這讓我更覺得心寒。

要說起這事兒,還得從13年前說起。那時候,兒子和兒媳剛成家,孫女一出生就扔給我帶。我也是心甘情願,畢竟是自家的骨肉,誰看著不疼愛呢?從孫女還在襁褓中哭鬧,到她蹣跚學步,再到上學,這一路下來,我可是沒少操心。
這些年來,我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傾注在孫女身上,家務事幾乎都是我一手包辦。我以為兒子兒媳會懂我的辛苦,至少在孫女上學之後,會有所表示。
可沒想到,等到孫女上初中了,兒媳給我的所謂「表示」竟然就是2000塊錢。這讓我怎麼能不心寒?我心裡那個委屈啊,就像被人用力擠壓的空氣球,一觸即破。
其實我帶這麼些年的娃,要的也不是錢,只是希望我能幫到他們,以後養老的時候他們也能想著我點好。
沒想到,兒媳直接甩給我2000塊,就把我打發回家了,反手把她自己家媽媽接過去住了。
孫女長大了,家裡事也沒那麼多了,我一天福都沒享,這果子反倒是給親家母摘走了。
我知道這事之後在家氣了好久,還是老伴勸我,我才漸漸不跟他們計較了。
可沒想到,這才兩年功夫,他們又來了!
這次,是為了二胎。

那兩年我回老家,日子過得挺清靜的,心思也平靜多了。可就在我以為這一切都過去了的時候,兒媳又找上門來了。她這次帶著個大肚子,一臉苦相地對我說她懷了二胎,想讓我過去幫忙安胎,順便帶帶娃。
我聽了之後心裡那個火啊,就跟炸了鍋似的,我想我也不是三歲小孩,之前的事情還沒忘,她又來了?我直接跟她說:「你們這是把我當什麼了?退休的保姆嗎?上次的事還沒算清楚,你們就又來了?」
兒媳看我這態度,開始軟磨硬泡,「媽,您就大人有大量,幫幫忙嘛,這次我們一定會好好補償您的。」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