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碗魚湯,我拋下了正坐月子的女兒,回了我自己的家
那時,一年中我們很少回去,也就秋收麥忙和過年的時候回家,其它時間都是在工地上幹活。
第一年回家的時候,我們給兩個孩子買了新衣服和一些零食,當時兩個女兒別提多高興了,我們看著兩個女兒那麼高興,我們覺得再苦再累也值了。
後來,麥子收完了,我們又該走了,兩個女兒就拽著我的衣服不讓走,特別是小女兒,可能她太小了吧,當時哭得淚人似的,我心裡也特別難受,當時婆婆就趕緊把她抱走了。
那一次,我坐在車上掉了一路的眼淚,真是捨不得孩子,但又想給孩子好的生活,所以我強忍著悲傷繼續在工地上幹活。
就這樣一晃十年過去了,這十年里,我們翻蓋了房子,兩個女兒也都上了初中,她們再也不會因為我們的離開而嚎啕大哭了,她們好象已經習慣了我們不在家的日子,我當時還挺欣慰,覺得女兒都長大了,也懂事了,可能也理解了父母的不容易吧。
但我萬萬沒想到,因為孩子在小的時候,我沒有陪伴她們,她們竟因此在心裡開始怨恨我們。
一轉眼,兩個女兒都不上學了,大女兒高中畢業後沒有考上大學,然後在城裡找了個工作,二女兒沒有考上高中,初中一畢業就去了一家私人幼兒園工作,兩個女兒也算是都能自食其力了。
大女兒25歲的時候,結婚成了家,女婿是個電焊工,收入還不錯,他們在城裡買的房子,兩口子看起來過得還很幸福。

小女兒是去年結的婚,對象是農村的,但婆家有生意,家裡城裡都有房子,女婿就在家幫父母打理生意,經濟條件不用說也是很不錯的。
總體來說,兩個女兒嫁的都挺好,而我也早在二女兒結婚那年不再出去打工了,因為婆婆年齡也大了,需要我們照顧,再說這麼多年婆婆把我的女兒照看大,她老了,我肯定是要照顧的。
老伴也不再出去打工了,而是在老家附近找了個活干。我們覺得兩個女兒也出嫁了,我們也不需要那麼辛苦了,這些年也攢下了一些養老錢,我們總算是熬出來了。
兩個女兒因為條件都不錯,所以我也省了很多心,大女兒現在有一個孩子,孩子都上幼兒園了,二女兒結婚一年後也生下了一個孩子,是個男孩。
因為二女兒的公婆都在家忙著做生意,而他們小兩口又在城裡住著,所以二女兒坐月子時就想讓我去伺候,當時婆婆正好輪到我家,我就跟大嫂商量讓她多照顧一個月,想著伺候完女兒月子我就回去,到時我一連伺候婆婆兩個月就行了,大嫂也很爽快地答應了。
然後,我就去了小女兒家,也可能小女兒是想讓我一直住下來照顧她的,所以,當我說出只照顧她坐完月子,就回家照顧她奶奶時,她就很不高興。
她當時就說:「我都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我小的時候,你不管,我孩子小的時候,你還是不管,你這輩子怎麼就這麼不負責任?」
我當時一聽就愣了,我不知道女兒為什麼會這麼說,她小的時候我是沒陪她,但是她和她姐這些年的吃穿和上學,不都是我們在花錢嗎?怎麼能說我們對她不負責任呢?
想著女兒的意思是怪我在她小的時候沒陪她,但我出去也是為了掙錢養活她們呀!沒想到,女兒現在大了卻在怪我。
其實從內心裡,這些年我對兩個女兒也是很愧疚的,所以她們兩個結婚時,她們的彩禮我一分沒要,還每人給了她們10萬的陪嫁,也是在彌補這麼多年我對她倆的虧欠。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