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碗魚湯,我拋下了正坐月子的女兒,回了我自己的家
給女兒10萬陪嫁,這在我們村已經是很令人羨慕的了,因為別的家庭誰也沒有給女兒這麼多陪嫁的。也許兩個女兒知道了我的心思,所以她們不但不感激,好像我這樣做是應該應份的,但不管她們怎麼想,我覺得我已經問心無愧了。
所以,女兒讓我去伺候她月子,我也是很樂意去的。本來想著去了之後,一定要好好地伺候她。因為這些年,我老覺得對孩子虧欠太多。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彌補一下了。

所以去了女兒家,我包攬了一切,洗衣做飯,打掃衛生,包括給小外孫換尿不濕,都是我干,女兒只需喂小孩母乳就行了,其它一切都是我干。
可我毫無怨言,想著我累點沒什麼 ,只要女兒心情好休息好,養好身體,不落月子病就行了。
為了給女兒把身體養好,讓她奶水下得多些,我是天天給她熬各種湯喝,什麼烏雞湯,排骨湯和魚湯,總是換著樣熬給她喝,可是十多天過去了,我發現我做得再好再多,女兒還是沒個好臉色,也從沒對說過一句感謝的話。
昨天晚上,我又給她熬了一碗魚湯喝,然後就把魚湯端到了的她臥室,可女兒只喝了兩口就不喝了,我就問她咋不喝了,她眉頭一皺就說:「魚湯太油了,」
我就說:「那我再給你熬一碗吧。」
她卻說:「不用了,不喝了。」
然後,我就把魚湯端走了,我問她還想吃點啥,她說啥也不想吃了,我就沒做。
然後,我看孩子睡了,我也就回臥室睡了,可到了夜裡1點多的時候,我好象聽到女兒房間裡有哭聲,我嚇得就趕緊穿衣下了床,當時,我以為是女婿和女兒吵架了,我就敲門,這時女婿正好開門出來了。
我就問他咋回事,女婿也說不知道,昨天他回來得晚,一回來就見女兒在哭,問她也不說,都哭了很久了,哭著哭著還把檯燈給摔了。
我就走到女兒床邊,問她怎麼回事,女兒也不看我,只是說了一句:「我恨你!」
當時我聽了就很不明白,她恨我什麼呢?我就問她為什麼恨我。
然後她就說,都是因為她小時候,我不管她,讓她失去了童年的快樂,一直到現在都恨我。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了,沒想到,這麼多年,女兒一直都在恨我,我心裡說不出來的滋味。這時女兒說:「我不讓你伺候了,因為看到你,我就想起了我不幸的童年,那個缺少母愛的童年,我一直都走不出來,你把我這一生都給毀了。」
我怎麼也想不到女兒一直在恨我,我都成罪人了,我沒再說話,默默地退出了女兒的房間。
第二天,我果斷收拾東西離開了正在坐月子的女兒,回了老家。
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我做得對不對,我自認為,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可孩子卻並不領情,作為母親誰不想陪在孩子身邊,可是當年的家庭條件不允許,也許我當年不出去打工 ,一直在家陪孩子,女兒不會這個樣子。
其實我也後悔當年在孩子那麼小的時候離開她們,讓她們成了所謂的留守兒童,以致她們沒有安全感,少了許多童年的快樂,更讓我遺憾的是,我為了她們生活得好,她們卻並不覺得那是好,她們只覺得是我拋棄了她們。從而對我也沒有母女間的親密感,她們姐妹倆更親一些,而對我卻總是有距離感。所謂的母女更象是陌生人,這讓我很失落也很挫敗。
我總在想,如果再給我一次做母親的機會,我絕不會為了錢放下我的孩子,哪怕少花點錢,也要陪孩子長大,因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一旦錯過了, 就是用再多的金錢也是彌補不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