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丁克20年的我,去養老院看望一位老同事後,我決定要領養一個孩子

2024-04-29 16:43     緣分     7368

導語

從前我們都把孩子當作是一種「福氣」和「保障」,有了孩子,未來生活就會美滿,晚年也會有依靠。

可隨著養兒成本變大,加上養兒難防老的現象出現,很多人開始認為孩子成了一種累贅。所以當下有不少思想前衛的夫妻,在結婚後都會選擇了丁克。

丁克就代表無後,不管是生老病死,還是晚年所需,都得靠自己,那麼這樣真的會比有兒有女更好麼?

一位丁克20年的何女士,以前一直覺得夫妻倆丁克很好,年輕時瀟灑自在,老了就攢錢進養老院度過餘生,而且她也把侄子當親兒子養育,覺得老了也能依靠侄子。然而,前不久她去養老院看望了一位同樣丁克的老同事後,回到家卻決定要另外收養一個孩子。為啥何女士會有如此轉變呢?下面就來聽聽其中故事!

丁克20年的我,去養老院看望一位老同事後,我決定要領養一個孩子

來自何女士的自述:

「對於丁克,我覺得是前半生活得瀟灑自在,而後半生老了,就會感到後悔的。」

今年45歲的我,和51歲的丈夫結婚20周年,也丁克了20年。以前我沒想過丁克,和丈夫剛結婚的時候,我們也想過三年抱倆,生一雙兒女就好。

但是我們結婚3年多,都沒成功要上一個孩子,那時候也忙著工作,沒辦法去大醫院去檢查是什麼原因,總覺得是工作太累,導致自己懷不上。

後來結婚第五年,我們去做了全面檢查,結果發現我是正常的,而丈夫是缺少了一些東西,終身無法生育的。

丁克20年的我,去養老院看望一位老同事後,我決定要領養一個孩子

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最先崩潰的是丈夫,他好像覺得自己是個殘缺的男人一樣,抑鬱過一段時間。後面是公婆,他們只有我丈夫這麼一個兒子,丈夫不能生育,就代表著他們家絕後了。最後是我,感覺以後沒有子女,這生活不知怎麼過。

娘家父母知道了,就一直勸我離婚,說女人不生娃餘生就廢了。

但是我沒有聽從父母的話,選擇跟丈夫一起到老,因為我和丈夫真的是相親相愛的,和丈夫一番商量過後,我們就決定丁克,如果有機會就領養個孩子,給自己養老就好。

沒有孩子,公婆也有退休金,用不著我們怎麼照顧,所以我和丈夫就把所有精力,花在事業上,並且也在努力存一筆養老錢。

丁克20年的我,去養老院看望一位老同事後,我決定要領養一個孩子

看到周圍同事朋友,一邊要贍養父母,一邊要工作,一邊又要養育子女,累的喘不過氣,我們就覺得丁克也挺好,每天都是二人世界,可以時常出門旅行,沒有牽掛也沒有養娃的煩惱。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還是會有想要孩子的念頭。在我34歲的時候,就想跟丈夫一起去領養個孩子,而娘家父母一聽到我們要領養孩子,就勸我們不要做傻事,說領養陌生人的孩子,不如認我娘家侄子當半個兒子,這樣有血脈關係的孩子,總比外人的好。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網易故事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