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20年的我,去養老院看望一位老同事後,我決定要領養一個孩子
那時候我也看了很多領養孩子的負面新聞,很多孩子幾歲領養的,然後長大又跑回去認親了,最後就白養一場。所以父母一說,我和丈夫就決定把娘家侄子當自己的孩子養。

這侄子是我弟弟的孩子,弟弟沒讀什麼書,十七八歲就早婚早育了。由於經濟條件也不怎麼好,侄子在老家也過得挺可憐的,於是我們就看在弟弟家辛苦的份上,把侄子接到城裡來讀書。
把侄子接來養的時候,他才上三年級,然後我們一直供養他讀到了高中,整整10年。在此期間,除了寒暑假、還有高中住宿,其餘時間他都跟著我們夫妻倆住。
我們不僅把所有愛都給了侄子,還承包了侄子大部分開銷,讓弟弟弟媳一點負擔都沒有。雖然侄子一直叫我們姑姑姑父,從沒喊過乾爹乾媽,但我們都還是覺得有侄子在,生活就很幸福和充實。

然而,去年侄子上了大學,遠離了我們,加上弟弟兩口子也在城裡買了房後,我們和侄子的關係就慢慢變了。以前隔三差五會來電話,跟我們聊天、問好,後來除了要錢,就是要我們給他買什麼。
年紀上來後,自然知道不能慣著侄子,而且他讀大學了,理應要學會獨立點,我們再有錢再愛他,也不能繼續這麼順從他。
今年過年的時候,侄子一放假回來,就提出要我們給他買個蘋果手機,還要最頂配的,我一聽到手機價格,就直接拒絕了。我說他還是個學生,買個一千多能上網打電話就行,那麼貴的手機不適合他。
誰知這麼一拒絕,他就翻臉了,把我手機拉黑了,還跟弟弟弟媳抱怨,說我對他不好了。而我父母知道了,也說我既然把侄子當自己孩子了,給他買個手機有啥大不了的,更說我存錢存那麼多幹嘛,以後還得靠侄子養老!

看著侄子的那翻臉無情的態度,又看到父母和弟弟弟媳的道德綁架,我真的很反感,也在思考,我養侄子到底是對還是錯?該不該繼續討好侄子,讓我們夫妻倆老有所依?
直到前不久,我去養老院看望了一位老領導後,我做出了一個決定。
我的前領導,叫李哥,比我大23歲,是我進公司第一個對我好的領導,也是我的領路人,沒有他當年的提拔,我今天也很難坐上管理的職位,所以我一直對他很敬愛,即使他退休了我也一直會以朋友的方式來往。
李哥和我一樣也是無兒無女,不過他不算丁克,他之前有個兒子,但十多歲的時候意外去世了,而他和妻子也無法生育,最後就兩夫妻過日子。我當初選擇丁克,多少也受到了李哥夫妻的影響,覺得他們無兒無女,都可以活得如此瀟灑自在,那我丁克也一樣可以。

李哥沒孩子,也把家裡侄子當作親兒子養,他們付出的程度,比我們夫妻倆更大。十多年前,就花錢給侄子買了房子,並且還是一次性的,那時候我很是佩服李哥,能做到如此慷慨,不過那時候的他,還是深受侄子的孝順和陪伴的。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