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老人坦言:老了才發現,子女有一個健全的家才是我最大的福氣
一年後,在我們雙方家長的協商下,二人舉辦了婚禮,結婚第一年,女兒女婿在我們家過的年,第二年女兒在女婿那邊過的年,二人商量好了,以後春節就這樣兩家輪流過,我們也覺得這樣不錯。

但有一樣,我和妻子一直擔憂,就是兩個人結婚三年了,一直沒要孩子,我妻子就催女兒趕快生一個,因為那時女兒都三十齣頭了,女兒總是說,不想那麼早要孩子,現在事業為重,我們也不好一直催,可是後來第四年的時候 ,兩個人竟鬧起了離婚,離婚原因讓我們吃了一驚,竟是女婿不能生育,我們當時就勸女兒,讓女婿好好治療,真治不好了,就抱養一個,可不知道怎麼回事,兩個人還是離婚了。
離婚後,女兒也一直沒有再找,如今女兒都40齣頭了,一年也就春節回家一次,每次來我們都勸她再找一個,可是女兒總是聽不進去,催的急了,她就說她這輩子不會再結婚了,她只想搞錢,她的事業是做的很成功,可再過十年二十年的怎麼辦?
大女兒結婚沒指望了,誰知道二女兒也不讓我們省心,二女兒沒考上大學,高中畢業後,我就托關係給她找了個事業編,可只工作了兩年,她就埋著我們偷偷辭職了,跑到了她姐那裡,說要和她姐一起創業。
當我們知道後,她都已經在她姐那乾了一年了,你說這是不是傻,放著安穏的鐵飯碗她不端,偏要跑她姐那創什麼業。這且不說,在婚姻上也是不讓人省心,也不知道是學她姐,還是怎麼回事,到現在35了,還沒找對象,我們一催她還給我們急,說不讓我們管,她這輩子隨緣。

你說這大女兒結過婚,也可能對婚姻失望了,可二女兒為啥也不結婚呢?我們真是想不通啊!
我唯一的兒子也不讓我省心,本來是大學畢業,畢業後就把女朋友領回家了,女朋友是他的大學同學,女孩長得不錯,人也很好,而且更讓我們欣慰的是,女孩家也是本地的,這就意味著兩個孩子結婚後 ,能在我們本地安家,為了讓兒子留在身邊,我就托關係讓他到一個事業單位上班,很幸運,後來單位內招,他考上了,也成了正式人員。
兒子結婚後和我們住在一起,結婚不久,兒媳婦就生下了一個女兒,兩年後又給我們生下了一個孫女,我們別提多高興了。
兩個女兒的婚姻讓我們煩惱,但所幸兒子很爭氣,早早結了婚,又早早生了孩子。
可是我們還是高興的太早了,就在孫女上小學一年的時候,兒子兒媳開始鬧離婚了 ,問起原因,說起來也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在我們看來,根本到不了離婚的地步,但兩個人很堅決,兩邊家長的話也不聽,最後還是離了婚。
離婚後,兒媳婦把孫女帶走了,留下了小孫子才兩歲,如今二人已經離婚兩年了,小孫子也上幼兒園了,每當我去接小孫子放學的時候,看到小孫子羨慕其他小朋友有媽媽接的眼神,我就特別的心酸,他們是離婚了,自由了,就是可憐了孩子。
現在我最怕的就是過年,因為每到春節我都要領著一家人回老家拜年,這時老家的親戚就會問:「咋沒見你兒媳婦來呀!女婿也沒來嗎?面對別人的詢問,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那一刻我覺得我活得太失敗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