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老人坦言:老了才發現,子女有一個健全的家才是我最大的福氣
再看我的兄弟姐妹,她們都生活在農村,雖然他們沒有退休金,住的也不是高樓大廈,但他們都是一家人整整齊齊的。有兒子有兒媳有孫子孫女,一家人走在一起,說說笑笑的,談起誰誰家閨女明天要來走親戚了。
這時的我 ,心中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是孤獨還是嫉妒?我說不上來,因為他們的話題我接不上,我在想:為什麼人家過得那麼好?兒孫繞膝一派天倫之樂,而我的兒女也不少, 但卻個個讓我說不出口,真是有苦難言,這一刻,我覺得我是那麼的失敗。
所以每次回老家拜年,儘管哥弟都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飯,但我總是拒絕,因為我實在沒有那種好心情。
我現在也是快70歲的人了,每每想到我這個家庭就特別難受,你說這叫什麼事啊!一共三個孩子,沒有一個家庭健全的。我真發愁他們以後怎麼辦?
真是人老了才發現,子女有一個健全的家庭,才是一生最大的勝利,也是最大的福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