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婆婆都是善良人,但我們的婆媳關係還是這樣一步一步惡化了
可是不知道為何,原來和諧美好的婆媳關係因我懷孕而慢慢變了。
懷孕之後我的口味變得很奇怪,總想吃香喝辣的,婆婆煮的飯菜我根本吃不下,太清淡了。
於是我開始點外賣,我想著婆婆也曾經懷過孕,能明白我的變化。
可我沒想到她總是嘮叨我吃外賣不好,調料多而且沒營養,吃辣的對寶寶也不好。
婆婆擔心我營養不良,還煲了大補的湯水給我喝。
我喝不下,婆婆就向老公抱怨,說我只喜歡吃外賣,她做的東西我都吃不下。
我知道她為我和寶寶好,但我真的就是想吃重口味的東西,我也很無奈啊!
懷孕到五個月時我就辭職了,因為工作太累了,有點吃不消。
或許別人會說我太矯情了,別人都上班到預產期才休假呢。
我也想可以繼續賺點奶粉錢,但是我沒有別人那麼能幹啊!
我生孩子的時候搞笑的事情來了,老公和我媽在醫院守著,結果婆婆在家無所事事,我們都以為她會給我煮點湯和飯帶過來,她竟然啥都沒有煮!
後來還是我媽在醫院旁邊的快餐店買了點飯菜給我和老公吃。
後來我看到大姑子在家人群里問婆婆為什麼不給我熬點湯什麼的,婆婆的回答是:以為我媽媽給我煮了!
我是凌晨三四點見紅進醫院的,我媽也跟過來了,哪有時間給我煮飯啊!
不過我也沒怪婆婆,只能說大家沒有溝通好吧。
因為是公婆的第一個孫子,他們特別寶貝。

本來我以為有婆婆在家,坐月子至少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但我萬萬沒想到,老公回去上班後我就變得很無助。
婆婆只是白天幫我抱抱孩子,晚上她就不管了,因為她身體虛弱她需要好好睡覺。
有時候孩子晚上哭得厲害她會過來幫哄哄,但也不忘嘮叨我幾句,說我孩子哭了也不管。
其實不是我不管啊,有時我也不知道孩子為什麼哭,明明喂飽了,明明也不是尿濕了。
我這新手媽媽也不是什麼都懂嘛,況且有時候自己累得要死,孩子哭都睜不開眼睛那種累。
我對婆婆有意見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產生了。
而婆婆對我的厭惡,是在我給孩子戒奶後。
她說孩子給她帶,讓我去上班,我沒上。
她經常說自己頭暈啊、沒力氣啊、失眠等等,如果我去上班,她也就是白天幫我看看孩子,就我上班的時間她都未必能看得好的,等我下班了孩子肯定就丟回給我自己帶了。
說實話,我不是鐵人,我無法做到白天上班,回家後帶孩子然後半夜起來喂幾次奶,又不影響上班。
那些說可以的人是坐辦公室可以隨意摸魚的人,而我的工作是在流水線上,出不得錯的。

所以我沒有再出去工作,我想著等孩子大一點,上幼兒園了再工作。
結果,公婆就怒了,他們不斷對我說教,說人家哪個不是孩子戒奶了就上班,有哪個生了孩子之後可以舒舒服服在家帶孩子的?
其實我身邊全職寶媽很多,我沒反駁他們,因為他們也是希望我有收入,對家庭有貢獻。
可也只有我知道,一個四十歲就必須要人陪才能睡得著的婆婆有多不靠譜。
因為我不上班,婆婆終日唉聲嘆氣,見人就向別人訴苦她的兒媳婦不願意出去賺錢。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