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婆婆都是善良人,但我們的婆媳關係還是這樣一步一步惡化了
不要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這句話一定要謹記!
因為很快別人就會將她說的壞話添油加醋告訴我。
小區就那麼點大,很快,小區里的鄰居都知道我是我婆婆的懶兒媳。
我知道,中老年婦女哪個都愛訴苦,我也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但小區里那些鄰居對我的評論卻是惡意的。
於是我對婆婆的怨恨加深了,深到看見她就覺得有點討厭,她對我的孩子好我也覺得她是假惺惺。
不是我不念她的恩,她對我的好已經被親戚朋友對我的議論紛紛中消失殆盡,甚至變為負數。
沒有搬出去租房子住是因為此時老公開始創業,也賺了一點點小錢,看到利潤的他不捨得買房子,而是繼續投資擴大經營。
孩子剛上幼兒園,我正準備出去打工的時候發現自己懷了二胎。
孕婦誰會請呢?
於是我又得繼續待在家裡帶孩子。
婆婆又開始對我不滿了,我點個外賣,她巴不得告訴全世界,先是打電話跟公公講,然後跟大姑子講,然後跟我老公講。

為了不讓大姑子誤會,我還試圖向她解釋,因為大姑子確實對我們挺好的。
沒想到大姑子並不會對我點外賣有什麼意見,她讓我想吃什麼點什麼,難得有胃口。
而且她說她自己也經常點外賣。
我就不明白了,婆婆對大姑子點外賣沒有意見,唯獨對我,似乎我點外賣花的是她的錢。
我生了二胎後老公回家的時間多了很多,一個月就出去幾天而已。
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很難,口罩原因經常不用上學,所以有點手忙腳亂。
可是每當公公和我老公回來時,婆婆都會抱抱孩子,抱一會兒就是頭暈了,手酸了,腰脹了。
給人的感覺是孩子都是她帶,我完全不理那樣。
幾次後我乾脆不讓她抱孩子了,免得她喊腰酸背痛又把責任怪到我身上。
誰知她又開始到處向別人訴說我不讓她帶孩子。
後來,我媽媽辭工不上班了,在城裡租了一套房子,我乾脆將孩子帶回家讓我媽媽幫帶。
再加上兩個妹妹出來工作了,也可以幫我看一下,我帶孩子的任務才算輕鬆了一些。
可我沒想到,我回娘家她都有意見,她說我不在家陪她!

我也想陪她,可她能幫我什麼?一個人帶兩個孩子我都快瘋了還得照顧她的情緒!
每次公公和老公外出的時候,婆婆自己在家不敢睡,又說頭暈,打電話喊我回去。
我帶著兩個孩子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回去,見她精神得很,一點問題都沒有。
可我卻很難,兩個孩子一個哭一個鬧,婆婆什麼忙也不幫,只說自己身體不舒服。
我氣得只能折返回娘家。
這樣的情況至少有五六次了,我實在受不了了,她一邊嫌棄我各種陋習,到處對別人說娶了我這樣的兒媳婦很倒霉,一邊卻要求我必須陪著她,不然她睡不著。
在這裡我想說一下,我婆婆才55歲,除了作妖還是作妖。
今天早上她又打電話給我,想到公公和老公外出兩三天了,肯定又讓我帶著孩子回去陪她。
可此時我實在受不了了,拒接她的電話後直接拉黑了!
從此我覺得自己心裡煩躁的一個角落終於安靜了下來,讓我心情變好。
我想像得到她會到處跟別人說我不孝不給她養老等等,但我無所謂了。
或許很多人會說婆媳矛盾是那種大打出手或者天天吵架的,但其實很多家庭的婆媳矛盾應該是像我家這樣,一開始關係很好,我們做兒媳的也想好好孝敬老人家。
但卻在一件件小事中被婆婆寒了心,耐心沒了,包容也沒了,開始互相厭棄。
其實我們倆都沒有做十惡不赦的事,我也相信婆婆是個普通而且善良的農村婦女,我也是個普通的女人,沒想到要針對婆婆做什麼壞事,但我們的關係就是惡劣成了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