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我不是個好婆婆,但我兩個兒子兒媳對我還算孝順,原因非常簡單

2024-05-03 12:37     緣分     3604

孫媳婦剛開始也生氣也鬧,但鬧過後她自己也想明白了日子是自己的,心裡對我和大兒媳冷淡了許多,甚至偶爾還有怨恨,見面能稱呼一聲就已經很不錯。

但那又怎樣呢?

我們又不指望她的錢和孝順過日子,我們得首先對自己負責,工作,存錢,有錢在口袋比什麼都強。

就像我現在,我口袋裡有七八十萬,雖然年輕時我沒幫兩個兒媳婦帶孩子,但我也沒閒著,我認為賺錢存錢就是幫了兒子兒媳大忙,不然他們現在得掏錢給我花。

現在我有錢年紀也大了,兩個兒子遇到要花錢的地方我偶爾幫助一些,遇到難事我關心會過問,就像大兒子大兒媳要給他們兒子買婚房,我掏出10萬塊他們都感動了。就像小兒媳娘家媽媽生病需要20萬,小兒子不同意給,我將他罵了一頓,而我這當婆婆的也在小兒媳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了她10萬,她也感動了。

我很清楚,我兩個兒媳現在對我好不是她們忘記了年輕對我的怨恨,而是我有積蓄有退休金,我不是個大麻煩反而是個小便宜,她們對我好不需要花多大的力氣也不需要花多少錢,反而還能得我的小錢花花。

像我這樣的老人,做兒女的不會嫌棄,做兒媳的也能做做表面功夫,這樣就行了。

我不是個好婆婆,但我兩個兒子兒媳對我還算孝順,原因非常簡單

所以,我認為婆婆不難做,一開始就想著讓兒媳婦給養老的婆婆才難做,做婆婆的能做到以下三點,兒子兒媳都會孝順的。

第一,剛做婆婆時一定要摳。

剛結婚的女人都是從公主到妻子、母親角色的過度,這個過程是需要成長的,因為她會吃許多苦,懷孕的苦,生娃帶娃的苦,婚姻的苦。

做婆婆的就要做到少看、少問、少掏。這個時候我們做婆婆的一般是五十歲左右,雖然年輕但也還有心有力,不要甘心在家帶孫子,要繼續工作,退休了就找同類型的工作,多工作賺錢使自己有更豐厚的養老本錢;少過問兒子家的事情,讓他們按照他們想要的方式過日子,即使是不對的,也讓他們自己去調整,因為你不管怎麼說都會惹兒媳生氣,嫌你管太多;少掏錢,兒子結婚已經掏了半生積蓄,接下來必須為老年生活奮鬥,存錢,兒子的小家就讓他們獨立。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看法呢,因為我見過太多人自從兒子結婚後就把自己奉獻到兒子的婚姻家庭里,既出錢又出力,結果還被兒媳婦嫌棄!

就算年輕時沒被兒媳婦嫌棄,但凡你年紀大點了,但凡你有一次沒掏錢,你之前出的錢和力就會被全部忽略,人家不需要你了就覺得你什麼都沒做,錢也不捨得出,然後一腳把你踢開,你說冤不冤?

當然了,那些不用為錢發愁也退休在家閒著沒事幹的婆婆還是應該能幫就幫,該出錢出錢,該出力出力,但別指望兒媳婦會誇你的好,只要問心無愧就行。

我不是個好婆婆,但我兩個兒子兒媳對我還算孝順,原因非常簡單

第二,堅強一些,不要心太軟。

活了大半輩子我們有什麼苦、什麼委屈沒受過,兒媳婦罵兩句就受不了嗎?兒媳婦哭一哭就妥協嗎?不能夠,死死地管住我們的錢袋子才是重要的任務。

我們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把養老的錢存好,兒媳婦說不照顧就不照顧,說沒義務就沒義務吧,她年輕氣盛,她委屈無處可發,她愛說什麼就讓她說,別太放在心上,不妥協不掏錢也不哭,好好工作賺錢。

第三點,自己年老時,不管不問、適度討好、適度掏。

到了自己七老八十的時候就要改變一下了,但仍舊不要管兒媳婦家的家事,年輕時沒對兒媳婦好,年老時就要適度討好人家。

也許會有很多人說,年輕困難時你不幫,現在不需要了。

不存在的,只要我們適度討好,比如在兒媳婦困難時給點實質性的幫助,在兒媳婦受委屈時替她出頭,反正該做的我們做了,我們還有錢,她還要去翻年輕時的舊帳那就太傻了。

舉個例子,假如做好人要捐100萬,那普通人誰願意做啊,也做不起啊!但假如做好人只是像撿起一團廢紙那麼簡單呢?估計大家都會做的,沒有哪個傻的還計較那團廢紙曾經髒過她的書桌。

所以,我覺得婆婆不難做,做好這三點兒子兒媳婦都會孝順,老年也無憂,大家認為呢?

我不是個好婆婆,但我兩個兒子兒媳對我還算孝順,原因非常簡單

#文章首發挑戰賽#

文章來源:網易故事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