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生了一場病才發現:人老了,想靠女兒養老,比靠兒媳養老更難
文:李紅蓮
現在的社會,人人都哭喊「養兒難防老」,生兒養兒一二十年,最後想要兒子養老了,都得變成靠兒媳養老,什麼都要聽兒媳的。
所以,很多人覺得,還是靠女兒養老更容易,大多數女兒也比兒子孝順,更懂得感恩和關心父母。
過去我的兩個女兒還沒出嫁時,我也覺得這年頭,生女兒比生兒子更好,不用準備彩禮和房子,也不用幫她們帶娃,而日後女兒也和兒子一樣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可是,去年病了一場後,我卻發現:人老了,想靠女兒養老,比靠兒媳養老更難。

大家好,我叫李紅蓮,今年58歲,是一名退休工人,我的丈夫比我大3歲,去年冬,也從礦場退休了。
我們只生了兩個女兒,在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夫妻倆總是覺得遺憾,因為那時候人人都以生兒子為榮,有兒子,就代表一個家庭有後,做父母的老了,也有人養老。
可是當兩個女兒十多歲上初中後,這社會的風氣就變樣了。過去人人都喊著生兒子好,而那時候卻反過來說,生兒子苦,真不如生女兒來得輕鬆自在。
因為生兒養兒二十載,兒子一成家,不僅要掏空積蓄給他準備彩禮,婚房,退休了還要幫忙帶娃。半輩子都得為兒子操勞,最後老了想靠兒子養老時,還得看兒媳臉色。
而女兒就不一樣了,女兒長大了,不用給她買房買車,也不用準備什麼彩禮,反而女兒一嫁人,還有錢拿回家。父母老了也不用幫忙帶娃,並且女兒和兒子一樣都有贍養義務,女兒往往又比兒子有良心。
那時候看到如此的風氣變化,我和丈夫心裡還是挺開心的,覺得生女兒也算是一種福氣了。

我的兩個女兒,雖然沒讀到大學,但她們姐妹倆打小聽話和懂事,讓我們夫妻倆沒有操什麼心。
大女兒高中畢業後,就去了我們隔壁縣的工廠上班,每個月2500元的工資,她會給我們打1000元回來。
小女兒比較出息點,去讀了高職,去了省城工作,也跟大女兒一樣,很有孝心,剛開始工作4000多的工資,直接就給我打一半多回來。
看到兩個女兒工作掙錢了,我和丈夫別提多高興,而這個高興不是說女兒打錢回來了,而是看見我們的女兒,比很多人家的兒子要孝順和懂事。
就像我的一位老同事,在過去她總是和我攀比,說她兒子怎麼好,有點好事,都會往外炫耀,更說有兒子老了就有保障。這些話聽人,真讓我羨慕又妒忌。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