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生了一場病才發現:人老了,想靠女兒養老,比靠兒媳養老更難
但她兒子工作後,卻變了個樣,發了工資不像我女兒一樣打錢回來,反而在外面談戀愛,掙來的錢都養著女朋友,吃喝玩樂去了。
再後來,當他們夫妻倆掏空半輩子積蓄,為兒子娶媳婦,在城裡買房買車,過得壓力山大時,我又覺得自己生女兒是慶幸的。
因為我的兩個女兒嫁人時,沒要我們出什麼錢,反而還給我們帶回十多萬的彩禮。

過去我們覺得大女兒比較懂事,也嫁得很近,就一直把晚年養老的希望,放在大女兒身上,並且也對大女兒很是支持。
他們家買房時,我和丈夫支持了兩萬多,幫忙買了一些家電。還有外孫出生時,我正好退休了,也主動去幫忙照顧了一段時間。
大女兒大女婿也真的對我們很好,新房交付後,給我們留了一間房。沒說要養我們一直到老,但從他們的一些行為上也,讓人覺得大女兒就是我們最能依靠的。
誰知美好的願望沒實現,卻早早出了意外。
7年前,我去大女兒家帶外孫,以為可以一直在女兒家住到老了,誰知帶到3歲半,親家夫妻倆卻來了。
並且親家來住了不到兩個月,大女婿就給我下了逐客令,表面沒有直接趕我走,但言語上就是想讓我早點騰位置。大女婿說,孩子已經上幼兒園了,不用我太操心了,還說我離家太久了,讓我回家好好照顧我丈夫。
後續我遲遲沒走,女婿又叫大女兒來勸我回去。
大女兒很直白,說親家打算留在他們身邊養老了,我在這很不方便,畢竟親家夫妻倆一直分房睡,我不走親家兩口子住不習慣。
所以,就讓我回家去,等有空了,要麼他們回來看望我們,要麼就我過去住幾天。我知道大女兒也是為難的,就識趣地搬離了大女兒家。

而我走後,大女兒和大女婿就對我少了很多關心,一門心思地放在親家身上。雖然大女兒還是孝順的,每周都會打幾次電話過來,也會寄一些東西和衣服鞋子給我們,但說好的會經常回來看望我們,卻遙遙無期。
同時,小女兒也野了,她4年前嫁到省城,雖然女婿家條件很好,家裡做生意的,但是小女兒嫁過去後,卻變得很沒良心,電話很少,回來看望我們更少。小女兒嫁人4年多,我們見面的次數,一雙手算下來都有餘。
看著兩個女兒和我們的期望漸行漸遠,我和丈夫也開始對女兒們有了一種失望和憂愁。
尤其是去年,我生了一場大病,要做個手術,雖然手術風險不大,但我還是想讓女兒們來照顧。可是打電話過去問她們,卻都來不了。
大女兒說,親家母的身體一直很糟糕,家裡的一切事務都要她操心,要接送孩子,又要買菜做飯,真的走不開。.
而小女兒說,她更來不了,因為家裡頭還是公婆當家,而她公婆又說,當年給了我們家十萬多彩禮,就意味著買斷了親情,不能再讓小女兒對我們幫扶太多。不過親家也沒有太絕情,人沒來,就轉了2000元,要我們自己請護工。
兩個女兒都來不了,我只能讓丈夫請了半個月假期,陪同我去住院。而在那住院期間,看著很多跟我一樣的病友,不是兒子守夜,就是兒媳陪同伺候的,我心裡就特別心酸,沒想到擁有兩個女兒的我,最後卻敗給了人家的兒媳。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