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墓碑上沒我兒子名字,公公說:他是你爸的孫子不是我們家的
婆婆去世了,我又肚子大起來,女兒又沒人接送,最後我們把我爸媽喊過來幫忙了。公公還給我每個月轉4000元生活費,他跟我說:「你婆婆走了,我也沒辦法去照顧你們,就在經濟上彌補一下你們。」
我爸媽來了後,我們的日子過得挺好的,那天晚上老公加班,父母陪我在小區附近的公園散步。
母親突然跟我說:「你弟弟生了三閨女了,估計也不會再生孩子了。你這胎要是能生個兒子,能不能讓他跟你姓?戶口上到咱們那邊。反正你的戶口也還在我們戶口本上沒遷過來。」
我想了想,現在好多家庭有兩個孩子的都是一個隨父姓,一個隨母姓。我們父親倆也是兩個,大的已經跟老公姓了,小的我想讓他跟我姓。
我跟老公把這事提了一嘴,老公一聽立馬就反對了:「那怎麼行?不管怎麼樣我不會同意。」
因為他回答得這麼乾脆,我倆還因此鬧了矛盾,冷戰了很長一段時間。我越想越覺得不公平,憑什麼我生的孩子就不能跟我姓了?我偏不信這個邪!
預產期前一個星期我發動了,因為一胎是順的,所以這一胎我也選擇了順產。
孩子生下來那一刻,醫生問我:「你第一個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
我虛弱地回答:「女孩!」

醫生這才說話:「恭喜你,好字一個,心想事成了。」說完她把孩子放在我的胸 口上。
當天下午我就下床溜達了,我去問了護士站出生證明的事情。
護士長告訴我:「你要是名字沒選好,可以先辦理出院,後面來補出生證明也可以。」
我第四天辦了出院手續,住院期間老公一直拿著一本詞典在翻,我勸他:「我問了,護士說可以先出院,名字想好了再過來辦出生證明。」
老公原本有20天陪產假,但是他們公司很忙,第十天他就被喊回去了。
老公那段時間每天忙到很晚回來,我看他不在家,那天不顧在坐月子去了生產醫院,把孩子的出生證明辦好了。兒子跟我姓。父母看到兒子跟我姓王,特別高興。
那天老公突然跟我說他準備請一天假,去給兒子辦出生證,我把辦好的出生證拿給他:「我辦好了。」
他看到名字的那一瞬間,直接對我大發雷霆,父母還勸他:「她現在還在月子裡,現在證明已經都辦好了,就別計較那麼多了。不就一個姓?反正是你們夫妻的孩子,跟誰姓不一樣?」
老公聽了,用憤恨的目光看著我父母,背著背包,摔門出去了。
接下來的好幾天他都沒有回來,我給他打電話,他要麼不接,要麼直接掛斷了。
爸媽勸我:「要不我們回去吧!順便在家休產假,住一段時間。」
月子26天的時候,我和父母帶著孩子回了娘家。出了月子後,我把兒子的戶口上到了娘家。
我也不知道老公後來怎麼想通了,去娘家把我們接回公公家。
公公看到我的態度明顯沒有以前熱情了。他只牽走了閨女,對她說:「爺爺的寶貝孫女回來了?走,爺爺買了好多你喜歡吃的。」
晚上吃飯的時候,我還是把兒子戶口的事告訴了公公和老公,公公聽了半天沒有說話。之後他飯也沒有繼續吃,離開了餐桌。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