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我帶孩子,給錢你花,你要分家」「媽,不分開住就離婚」
導讀:「兒媳,我帶孩子,給錢你花,你要分家」「媽,不分開住就離婚」
年輕人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了,是繼續和父母住一起,還是選擇分開住呢?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有的人認為和父母住一起,父母可以分擔許多事情,尤其是 衣食住行方面;有的人認為結婚了,意味著長大了,要學會獨立了,畢竟年輕人不可能一輩子靠父母。
婆婆幫兒媳帶孩子,給兒子兒媳錢花,可兒媳非要分家過日子,婆婆不解,認為兒媳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認為兒媳貪心,為此婆婆和兒媳爭吵起來,到底誰對誰錯?分家好嗎?
我今年67歲了,和老伴之前都是老師,如今退休在家,跟兒子兒媳生活了有三年了,自從孫子出生後,兒媳對我的態度變了,一直吵著要搬出去住,我不理解兒媳為何要強行讓我和兒子分開?難道我的付出還不夠多嗎?
我生了兩個孩子,老大是女兒,出嫁有六七年了,兒子是老二,娶了大學同學為妻,下面我就來說說兒子和兒媳的那點事吧。

兒子和兒媳是老鄉,他們是高中同學,大學兩人在武漢念書,平時聯繫也頻繁,從大二開始,兒子和兒媳就戀愛了,畢業後兒子為了兒媳,放棄了在武漢的高薪工作,回到了老家發展,我至今認為是兒媳耽誤了兒子的發展,要不是當年兒媳讓兒子回來,我想兒子在武漢的發展空間會更大。
2015年兒子結婚了,本來兒子提出要買婚房,可我和老伴想著兒子剛出社會沒幾年,突然結婚了,擔心兒子不適應,而不會照顧自己,更別說做家務活了,為了不讓兒子吃苦,我雖然跟兒子買了房,但要求兒子和我們住一起,一來相互有個照應,二來家裡氣氛更熱鬧些。

自從兒子和兒媳跟我們住一起,我承擔了家裡所有的家務活,洗衣做飯,兒子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從不讓兒子做家務活,雖然兒媳多少有點怨言,但一家人在一起相安無事的相處了三年。
這三年 ,我從沒找兒子和兒媳要一分錢,我也理解年輕人喜歡浪漫,所以經常給錢兒子,兒媳,讓他們沒事去逛逛街,看看電影, 過點有情調的生活,再說我和老伴退休金也不少,反正花不完,不讓花在兒子兒媳身上,他們還能惦記上我的好。

去年兒媳生下了孫子,我也細心照顧兒媳,一直把孫子帶到現在,雖然我為了他們付出了很多,但我覺得只要兒子兒媳日子幸福我就欣慰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