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拆遷給我20萬,帶兒子看電影慶祝,看完後我把錢還給婆婆了。
我老公家裡共總兩兄弟,他是哥哥,下面還有個弟弟,公公早年就去世了,兩個兒子都是婆婆一手拉扯大的。當年家裡窮,傾盡家中的所有讀書也只能讀一個,最後老公弟弟也就是我小叔子成績沒有哥哥好,初中畢業就輟學了,在家幫著母親務農。而我老公就是在讀大學時跟我相識的,畢業之後他就留在城裡發展,我們就這樣結了婚。

說到我們家的情況,比他們家稍好,不過也只是一般的工薪階層。我父母平時也笑稱自己是都市蟻族,一輩子忙忙碌碌、營營苟苟,可最終到手的東西在別人的眼中看來可能就是一點芝麻、米粒,這就是紅塵之中的浮生眾相。不過當時我們考慮到婆家的情況更加具體,婚禮從簡,我也沒問他們要彩禮。當時就連婚房也是租來的,直到婚後幾年,房子才靠我們自己打拚了出來。小叔子結婚比我們晚一年,以他的年齡與情況,在農村裡面也算是比較晚了的,只不過當年家境實在太差,沒有人願意嫁進婆家,是等到我跟老公奮鬥出來了之後,因為我們的幫助,別人看到婆家家境變了,才有媒人上門說親的。

當時我們只關注到了為他準備彩禮、操辦婚宴這一方面的事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至於他挑了個什麼樣的老婆,我們不是當事人,這種事情講緣公、講感覺,也非我們可以掌控的範圍。結果未成想小叔子最後娶了個厲害的妻子。起初我們想不通,想著最起碼還要找個老實憨厚的吧。可後來轉念一想,這個也沒辦法,小叔子書讀的少,基本就是在農村養殖種植經濟作物謀取生活家用,性格比較內向,也沒見過什麼世面,看過多少人。他挑對象可能更注重性格與自己反差大的,不是說「人缺什麼想什麼嗎」,他應該就是抱著一種互補的態度挑中的這個女人。
結果現在什麼都聽老婆的,妻管嚴一個。本來我們想接婆婆去城裡跟我們生活,我老公覺得弟媳婦那種性格,肯定不會管我婆婆。可老人堅決不來,說她一直內疚當年讓小叔子輟學的事,害他現在人生走得不暢,想多做點農活補貼下小叔子。我們也能理解,不過到了周末什麼的,我就會把兒子送回去跟婆婆呆個兩天,老人家特別是喜歡這個孫子,我兒子也愛跟奶奶在一起。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