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65歲過後「是老人最難熬的日子」?70歲退休阿姨「說出實話」:過去種種都不算什麼

很無奈,我想離開兒子家,去過自己的生活的機會都沒有。更讓我難過的是,由於我長時間在兒子家住,而老伴還在上班,我們就處於異地分居狀態,每天最多就電話聯繫,很少見面。誰知,這麼分居一年多,看似平淡無奇,卻成了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我57歲那年,老伴突然生病了,頭疼了大半個月,但他卻沒告訴我,等我通過電話知道他狀態不好後,叫他去醫院檢查,然後我隨後就買票飛回去。可是,等我回到家時,老伴的病情卻惡化了,是腦梗塞,已經出現半身不遂的病態。
就這樣,我留下來伺候老伴。伺候老伴那段時間很痛苦,每天都要時刻陪伴老伴身邊,給他端屎端尿,還要做按摩,讓他時刻保持清醒狀態,我內心一直希望會有個奇蹟,但是老伴熬了兩年多,最終還是離開了我。

老伴的病逝,讓我很難受,感覺我對他有所愧疚,也一直耿耿於懷,如果我從一開始就留在老伴身邊,時刻注重他的身體,也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病情,老伴也不會就這樣走了。
老伴走的那一年,我60歲,嫣然已成為一個老太婆。但我卻對生活還充滿希望,覺得該經歷的都經歷,苦日子也熬過來了,後面就是自己的大好晚年。誰知,沒多久,兒媳又生了二胎,原本大寶上學了,讓人可以少操心了,結果又來了小寶,我的自由就被兒媳強制收走,已經在老家適應了一個人的生活,也這樣被打斷了。
不過,那時候的我也很看得透,反正帶娃也就煎熬兩三年,等小寶3周歲去上幼兒園,大寶也上小學後,就不用大人怎麼操心,兒媳一個人就能照看過來了。而我也就可以完全解放,回到自己家裡安享晚年。

65歲那年,我如願離開了兒子家,回到老家獨居後,我才發現過去種種苦難都不算什麼,65歲過後,才是我最難熬的日子。我65歲開始了獨居生活。當時想著自己徹底自由了,有房也有存款,每個月4000多的退休金,吃喝也不愁,想去哪玩就去哪玩。然而,一把年紀上來後,卻有心無力了。想著去跳廣場舞,鍛煉身體打發時間的,結果跳了沒幾天就把腰給扭傷了,在家裡躺了大半個月才好受點。
想著去旅行的,結果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我,屢屢被騙,花了很多冤枉錢,買了一堆保健品和特產。而且買的時候還很高興,可回到家發現都沒什麼作用後,卻讓我睡不著好幾天,也不敢跟兒子說,只能默默吃虧。
想學著別人一樣,找個男人搭夥過下半生的,誰知又是一場折騰,結交了幾個對象,不是把我當免費保姆,就是把我當短暫的過客,要麼就是騙錢騙感情的,沒多少男人想真心過日子。最後被一個男人傷透心後,我還是選擇回到兒子家生活,覺得有家人的地方更舒心。

68歲那年,我再次回到兒子家居住,依舊照顧起他們一家四口。我以為生活就此幸福下去,但離開兒子家的這些年,已經物是人非。
以前覺得家裡有兩個小孫子,熱熱鬧鬧得很幸福,可是轉眼間他們長大了,一個讀初中,一個上小學了,各個都不再像從前那樣,天天奶奶前奶奶後。即使同住在一個房子裡,卻沒了親密感,他們一個個放學回家後,都是各回各房間,不是做作業就是拿起手機玩遊戲。我想多跟他們相處一下,結果換來的卻是無情的驅逐。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