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65歲過後「是老人最難熬的日子」?70歲退休阿姨「說出實話」:過去種種都不算什麼
孫子變成這樣,兒子兒媳也變得冷漠了。以前幫忙帶娃時,他們對我都是很孝順的,經常給我買這買那,感恩的話也一串一串的。但是,如今孩子長大了,我的作用變小了,人也變得體弱多病,而兒子兒媳就開始嫌棄我了。我在這個家裡,不管怎麼做,都會換來他們的不耐煩,兒媳總嫌棄我做飯越來越不好吃,衣服永遠洗不幹凈,兒子則抱怨我花錢如流水,每個月開支大,都怪在我頭上,甚至我多說幾句關心他們的好話,都會被當作嘮叨,和囉里囉嗦。

其實,我知道這些都是他們的無奈,因為年輕人的工作壓力,和兩代人的代溝問題,就會成為我們之間的矛盾。可我深知這是一種無奈也沒用,到了晚年的心態已經很敏感,一有委屈心裡總會五味雜陳,且越堆越多,很難釋懷。
如今我70歲,重新回到兒子家生活兩年多,這兩年多里,沒有得到什麼享受,反而承受了很多的悲涼和難過。每天白天,他們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最後還是我一個人度過。想去外面打發時間,可外面繁華又熱鬧的世界,卻不再適合我;而呆在寧靜又安詳的家裡,卻滿是孤寂,這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看似溫馨幸福,對我而言也成為一種煎熬。
沒有什麼大病發生的情況下,就讓我過得如此難受,所以我不知未來發生疾病時,我的兒子兒媳會對我怎麼樣,而我的日子又會變得有多難熬?

人到晚年真的不容易!人人都以為退休後是最美好的,結果經歷了才會知道,退休後是我們痛苦的開始。也許有人會苦中作樂,但也滿是傷心和難過的。因為到了晚年這個時候,尤其是65歲過後,身邊的子女大多都已經步入中年,他們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總會對老人缺少陪伴和感恩,有時候相處久了,還會對老人產生嫌棄和不理解,最後老人受盡委屈,感覺付出得不到很好回報後,這脆弱的心靈就會難受了。

所以,希望廣大子女,要學會換位思考,理解父母年老後的不容易,別再把不好的情緒發泄在父母身上,多體諒父母。然後趁著父母在身邊,要多陪伴多感恩,而這陪伴可以不用太長,感恩也可以不用太張揚,但是你一定要有。
也希望每個老人要看開點,人的一生都是苦中帶點甜的,沒有誰會一輩子甜甜蜜蜜的過生活。特別是在晚年的時候,總會有委屈和苦難,我們要看開點,不好的東西就別去多想,自己過好自己的日子,開心最重要。
文章來源:百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