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開麥率越來越低

從愛豆行業逐漸商業化來說:
愛豆這個行業已經不能簡單地用唱跳來定義了,發展方向極致多樣化,綜藝咖、影視咖、MC、製作人等等應有盡有。而商業化走極端的表現,就是所謂的「完美偶像」,在舞台上的體現就是「毫無瑕疵」的唱跳。
舞美越來越貴、衣服越來越精緻,就是希望把你帶入舞台打造的氛圍里去、獲得極致的視覺體驗(注意是視覺不是聽覺),這時候一個走音,就會將一切努力全部毀掉。
當商品越精緻,就越容不得瑕疵;這也是現在越來越多的虛擬偶像推出的原因。
當然這對大主唱來說,是極為不公平的;主舞、門面都有展示自己的機會,而主唱卻不能在打歌時展現自己的實力吸粉。上電台和綜藝被主持人cue也根本沒有打歌舞台的關注度高。這也是如今KPOP里普遍缺乏大主唱的很大原因。
我不是很贊同大部分人認為的原來的愛豆團體開麥實力也不好只是技術顯示不出來的觀點。技術是隨著時間不斷發展的,而原來愛豆的家境和工作環境和現在也是無法相比的。不得不說現在預錄頻出的狀況也是直拍時代帶來的弊端,整首歌的每一個細小的動作都非常重要(通過GOT的打歌舞台和少時團綜我們可以發現,有很多老牌愛豆是沒有直拍時代舞蹈不能有瑕疵要對嘴的概念的)。
而如果唱跳難度都能跟上,大機率也是對愛豆的身體健康也是一種損耗,是不可持續發展的。而人體是有極限的,就算以前舞蹈較複雜又能夠穩定唱跳的二代團,大多也是人多好辦事的大型團,每人分配唱的時間不長,高音也直接站樁。即使是這樣,15年少女時代回歸的幾次開麥主唱的聲音也是有明顯損耗的。

我理解很多KPOP老粉對於現在愛豆舞台開麥率變低的現狀十分憤怒和遺憾,但不得不說時過境遷,新入局的粉絲在意的點已經和我們以前不一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