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團路人緣太好是不是好事?
經過這個夏天的女團大戰,可以說各家扯頭花扯的不亦樂乎,有的女團出道即封神,有的女團牢牢捍衛住了一線地位,有的女團為了粉絲排除萬難地回歸,當然,也有女團因策劃不當走向了下坡路。

有趣的是,路人們對於這些女團的評價卻大不相同。
在搜索平台檢索路人緣好的女團時,提到最多的是MAMAMOO和red velvet的 Wendy,MAMAMOO是因為超強的實力,Wendy是因為性格溫柔善良,實力在線。而檢索路人緣差的女團時,提到最多的是blackpink和asepa,原因是成員划水、過度營銷、粉絲低齡化。
總結幾點影響女團路人緣好壞的因素。
第一:實力
對於偶像來說,實力是基礎,也是吸粉的根本。路人緣極好的MAMAMOO就是因為成員都有極強的實力,免檢團的實力讓路人都十分佩服。二代團的普遍高風評也絕不僅僅是因為時代濾鏡,她們團體的高實力就足以讓路人折服。
![]()
在四五代女團里也是如此,四代女團里的MAMAMOO和red velvet在成績上可能比不過兔墨,但路人緣卻是相當的好,blackpink在剛出道時也因為好實力和穩颱風被稱作百家牆頭。五代女團里,(G)I-DLE和ITZY由於極高的開麥率也有著奇好的路人緣。

再反觀有些路人緣較差的團體,twice出道由於實力不夠被罵只會唱口水歌,ive安可舞台的呆一布多次被群嘲,(G)I-DLE的葉舒華曾被稱作五代最廢,最近引起極大爭議的Giselle就更不用多說。
第二:態度
對於愛豆來說,實力不夠可以繼續練習,但態度不端正就是不尊重舞台,就是不配當愛豆。

引起熱議的Giselle的zoo舞台被罵難道只是因為實力問題嗎?我認為不然,如果只是實力問題,Giselle在一場zoo舞台後要是刻苦練習也不至於場場災難。觀眾生氣是因為看不到她為此做出的努力,看不到她應有的敬業態度。
aspea的金冬天和blackpink的金智妮同樣作為大勢女團的人氣成員,也同樣引起過多次划水爭議。儘管粉絲總是能找出各種理由,但不可避免的是,整個團體的風評確實因為她們有所下滑。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