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牛排骨 2斤 香蔥或大蔥 2根(大蔥3段) 生薑 6片 大蒜 3瓣 花椒 一小撮 香葉 1片 八角 一個 桂皮 少許 料酒 少許 醬油 少許 老抽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孜然粉 少許 冰糖 3顆
家常版《紅燜牛排骨》的做法
- 是不是很有食慾🤤
- 牛排骨,買的時候老闆砍好的,可以砍大塊點,我喜歡砍大塊的,忘了說就給我砍小塊了
- 放清水浸泡清洗乾淨備用
- 鍋里放水,下入牛排骨(冷水下鍋)放入蔥結、生薑、花椒、料酒。
- 大火燒開 焯水去血沫
- 水開後煮1分鐘左右,倒出用清水沖洗乾淨,洗凈血沫備用
- 熱鍋放油,放入生薑、大蒜、蔥白或大蔥、香葉、八角、桂皮爆香(我不是很喜歡太濃的香料味,所以我每樣只放了一丟丟提下味)(香料可以按個人口味添加多點)
- 爆香後倒入牛排骨翻炒片刻
- 加入適量的料酒、醬油、老抽翻炒均勻
- 加入末過肉的開水,小火慢燉一小時或更長時間(看你喜歡的軟硬程度而定)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時間不充裕,加開水燒開後我轉倒入了高壓鍋,壓了30分鐘,時間到了高壓鍋排氣
高壓鍋按煮肉鍵是煮40分鐘才完成的,我覺得壓40分鐘的肉太爛了,不喜歡。所以我每次都只壓30分鐘。
參考自家高壓鍋而定,我的是電高壓鍋
倒入高壓鍋壓、放開水不需要末過肉,放少點
- 高壓鍋排完氣了打開
- 把壓好的牛排骨倒入鍋里大火燒開、調入冰糖或白糖、黑胡椒粉、孜然粉、辣椒,(嘗下不夠味,加入適量鹽或蚝油、雞精,按個人口味調放) 繼續翻炒直至收汁
- 湯汁收的差不多了,關火放入蔥段扒拉兩下出鍋,或撒上蔥花
- 開吃啦,太美味啦
小貼士 我平時都是小火慢燉的,感覺小火慢燉更美味
實在沒時間的、用高壓鍋比較省時
喜歡辣的也可以放豆瓣醬一起炒
輔料都是沒寫克數的,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沒有那麼精準的克數的。 根據自己口味調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