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高筋麵粉 300克 細砂糖 50克 牛奶 150克 雞蛋 1個 酵母 4克 奶粉 20克 鹽 3克 黃油 20克
吐司!吐司一點都不難的做法
- 我用的是廚師機和面所以就拍了和面桶!現在開始材料除了鹽和黃油!其它全部丟進桶里!開一檔和面直到沒有乾粉了就可以來快速擋揉至麵糰不沾面桶壁大概5-10分鐘就可以加鹽和黃油繼續高擋揉到手套膜!要15分鐘左右。
- 揉好了,放一會醒一下面!15分鐘,我比較懶!所以吐司就一發!
- 分三份!卷好在醒個10分鐘
- 醒好了就可以整形了!
- 正好放在吐司盒裡!放烤箱裡放一碗用熱水發酵2小時!(根據自己面發酵高度)
- 發酵到6分滿就可以了,不要發太高了,因為烤的時候還會膨脹!預熱烤箱180度烤40分鐘。(根據自己烤箱的脾氣!)不要烤焦了
- 好美呀!火候剛剛好!
- 第二天做了吐司漢堡,麵包組織很細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