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高筋麵粉(王后吐司粉) 150克 新鮮酵母(約除3=乾酵母) 12 椰漿 100 鮮牛奶 20-30(這部分當調整水一點點加到廚師機三光為止) 主麵糰 高粉 150克 糖 40克 煉乳 10克 全蛋液 55克(1隻雞蛋的量) 酸奶(任意品牌) 50克 牛奶 10克左右,此處為調整水 黃油 30克 鹽 3.5克 椰蓉少許 裝飾用 配方是20*20的不粘深盤 做兩次的量,只做一次的請除2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的做法
提示:做了快一百隻麵包後發現,配方和水量真的只是參考,僅供參考。吹毛求疵,過分講求比例做出來並不一定是適合你的配方。大師用的麵粉就灰份都有講究,你我這種家庭烘焙的適合自己就好,這次水分多了,麵糰軟了,下次少點便是。
和面結束,麵糰取出保鮮膜蓋好,靜置30分鐘左右(俗稱:中間發酵),分6個糰子。搓同心圓,靜置15分鐘,拿出壓扁。擀卷如圖。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當然!你要是沒錢又恰好動手能力好的話,問美團餓了麼哥哥們借個箱子、整個暖寶寶、發熱管之類的能發熱的,再一隻溫度計塞進去!揍可以發酵了!